在低潮期,怎樣才能走出困境?看文章就清楚了

人生是一條漫長的道路,有平坦的時代,有崎嶇的時代,有激動人心的時代,甚至還可能有深淵。

當我們遇到一些難以克服的障礙時,情緒很容易受到影響,情緒的變化更容易導致自己做出錯誤的選擇,使自己陷入更困難的困境。

我們把這樣的時刻可以稱為一個人生的低穀期。蔡加赞當我們中國處於低穀期的時候,應該學習怎樣做才能真正走出困境呢?

一、接受期

之所以會陷入低穀,一定程度是因為通過各種各樣不得已的原因,如果能輕易地進行改變發展現狀,也就不會自己陷入低穀了。

所以當我們陷入了低穀,首先要做的事是接受教育這個社會現狀,這是作為一個學生心理調適的階段。

現在已經是這個發展狀況了,可以通過改變嗎?

不能。

那就接受吧。

盡情地哭吧!盡情地放縱學生自己吧!徹底地進行發泄他們自己的情緒吧!

這個階段你要做的就是做你想做的,自由自在,而不是控制你的情緒。

當然,前提是不影響他人的情況下。這個問題時候我們如果學生去做什麼事情發展可以讓自己沒有感覺開心,盡情地去做。

你可以在自己的世界裏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或者你可以在親密朋友的陪伴下度過這段黑暗時期,這取決於你的個性和你的舒適程度。

但是這個階段一定要設定一個期限,可以是幾天,也可以是一個月或者幾個月,具體看你遇到的這個事情的嚴重性,對你的打擊程度,以及你的接受程度。

但是一定要進行設定就是一個企業期限,因為我們這個發展階段的目的是讓你把所有的情緒都發泄出來,所有的負能量都消耗光。

只有在這個階段,你接下來想做的才是你真正想做的,而不是你強迫自己做的。你的不情願行為注定是短暫的,最終,你將面臨一場徹底的崩潰。

二、重塑期

當你在最後階段把消極情緒排出體外時,你身上的一點小小改變就會給你希望。這就是你開始想要做的事情,這就是你要一步一步來的地方。

什麼樣的事可以讓你看到我們希望呢?去做那些學生可以通過自己進行動手創作的事情。

你可以通過根據學生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那些具有社會生產企業性質的事,創造出自己的作品。

什麼意思呢?

比如說你喜歡學習畫畫,你就去學著每天畫一幅畫。你喜歡中國文字,你就學著每天寫一篇研究文章,或者寫一篇日記也行。你喜歡作為一門樂器,你就去學這門樂器,學著彈出選擇一些比較簡單的曲子。你喜歡一個什麼,就學著提高自己企業創造出具有相關的東西,然後進行持續地做。

這是因為一個人不能真正的快樂,直到他或她已經取得了一些成就。你去看電視劇,去看娛樂節目,你只會看到幸福的瞬間,那是暫時的幸福。

但是你親身參與了某件事,付出了自己辛苦和耐心進行創造發展出了一件件作品,甚至可以因此得到了我們大家的認可,你才會得到真正地感到快樂,這種學生快樂的意義是完全不一樣的。

所以當你在持續地生產而不是消費,獲得的成就感會產生持續不斷的正面反饋,就會把你從低穀的狀態一點點地拉出來。

因為人們需要存在,成為自己生活的主角,而不是每天成為別人的聽眾。作為主角很累,但也很累,讓你的生活充滿希望。因為你付出的就是你得到的,你得到的就是你活下去的動力。

人生有高光的時刻,也有低穀的時刻,都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當我們面臨低穀期的時候,心態就會變得特別的重要,但也正是低穀期的磨練,才讓我們變得更加強大。

人生發展走到下半場,拼的就是一個心智和能力,殺不死你的終將讓你變得具有更強,低穀期也是讓你變得更好更強的機會。

文章精選:

人生智慧,沖破陷阱提高自己,你會變得越來越好!

如何戰勝人生的逆境和低穀,請記住三個重要心法!

What are the factors that affect scar tissue formation? Do you k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