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掉發是正常現象,寶寶媽媽不必擔心,自然梳理!

有很多女士在生完孩子之後,發現自己的頭發脫落的很嚴重,本來秀麗烏黑的頭發變得比較稀疏,嚴重影響了自身的形象,因此非常的擔憂。那么是什么原因導致產後女士脫髮呢?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保護好自己的頭發避免脫落呢?怎樣讓脫落的頭發更快的長出來呢?

心情好,睡眠好,頭發護理最好

大家都知道,睡眠不好、熬夜是導致脫發的第一凶手。因為要照顧寶寶,睡眠質量差、焦慮情緒是困擾產婦的常見問題,而這些都會導致神經功能紊亂,讓毛細血管持續處於收縮狀態,頭發的根基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應、營養不良,最終導致頭發脫落。所以新媽媽每天爭取睡足7、8小時,中午再睡20~30分鍾的午覺,對消除疲勞、改善情緒、緩解脫發問題有很大的幫助。

2、洗發方法有講究

水溫控制在40度左右,感覺溫暖而不熱恰到好處,如果水溫過高會帶走太多的油脂,保護皮膚和頭發,而水溫過低,無法充分發揮洗發水的清洗功能。

如果你留著長發,洗頭前要梳頭。

泡沫清洗幹淨後,不要用毛巾擦頭發。相反,用毛巾把它包起來,用手揉搓,讓毛巾吸收水分,直到半幹,然後再吹。

有些人認為吹風機一定會損壞頭發,或者自然吹幹更好。其實,頭發處於濕潤狀態,頭發鱗片是開放的,這時頭發的摩擦力更容易受損。另外,頭皮上的辮子不幹,或者溫度較低,濕潤的頭皮環境容易滋生真菌,導致頭皮屑增多,毛囊、發根也有不良影響。

可以用吹風機溫和的溫度先吹幹頭皮,頭發六成幹之後再自然晾幹。

3.充足的營養促進頭發再生

中醫認為,腎主發,具有補腎功能的《黑食》還可以滋養頭發,如黑芝麻、黑棗、黑豆、黑米、黑木耳等,對產後調理也有好處。

說到頭發,我們經常會提到“何首烏”這種味道的中藥,但何首烏具有一定的肝毒性,千萬不要食用。

4、愉快心情是法寶

5、梳頭很重要

此外,經常用梳子用木頭,或用手指有節奏地按摩,刺激頭皮,還可以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有利於頭發的新陳代謝,從而加速新發的生長。

產後脫發在新媽媽中仍然相當普遍,但這只是一種暫時的脫發現象,通常在分娩後4-20周開始,但在3-4個月後明顯,並持續幾個月,通常在6-12個月內。

以上為你讓頭發快速長出來的幾個好方法,對於產後脫發比較嚴重的女性,如果她們的脫發比較嚴重,不要過分擔心,這只是暫時的情況。如果你想讓你的頭發長得更快,你可以試試上面的方法,只要你堅持下去,就會取得很好的效果。

文章精選:

產後掉頭發,預防掉頭發的2種方法!

產後脫發是什么原因?別擔心,有很多方法可以緩解!

這些因素影響叛逆的孩子,父母在生活中如何解決孩子的叛逆呢?

父母需要得到8種方法來教育叛逆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