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談論紅斑性狼瘡,臉色就變化,紅斑性狼瘡可以這樣處理!

小華20歲的時候,臉上突然起了很多紅斑。起初她並不在意,但漸漸地她的手和身體上有了紅斑狼瘡治療。於是去了皮膚科,吃了藥也沒好。就這樣過了半年,有一天,小華突然發現自己的腳腫了,虛弱了,發燒了,於是她驚慌失措,迅速找到長沙中醫醫院(長沙市第八醫院)腎病與風濕免疫科副主任文豔芳進行治療。

經檢查發現,除腎髒損害(蛋白尿、血尿)外,小花還對血液系統有損害,白細胞、血小板減少,胸腔積液。

隨著紅斑狼瘡治療病情的緩解,小華私下停藥,沒有去醫院複診。有一天,小華突然抽搐,被緊急送往醫院,轉到ICU。她被診斷為神經精神狼瘡(狼瘡腦病)、急性腎衰竭、嚴重貧血、心力衰竭、大量胸腔積液和腹腔積液。醫生對她進行了激素和環磷酰胺休克、血漿置換等治療。過了一段時間,小華好了,出院了。

有了這個教訓,小花不再敢隨意停下來,一直定期複習,一切慢慢恢複正常,蛋白尿也轉為陰性。幾年後,當她結婚的時候,她問她的醫生她是否可以有一個孩子。“當然,”醫生果斷地回答,並為她的懷孕做了一個計劃。又過了一年,她有了一個孩子,都很健康。

文豔芳說,人們經常談論“狼”的顏色變化,是因為他們得到了一些錯誤的信息,使疾病無法治愈。文豔芳說:“其實沒必要害怕。我有很多患者,治療後已經結婚生子,跟正常人一樣。”

系統性紅斑狼瘡治療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自身進行免疫系統性疾病,好發於年輕女性。可以同時累及全身各個不同器官和組織,可以說我們從頭發到腳趾,從皮膚到內髒都會選擇有影響。因為可累及各個重要器官通過組織,因此對於症狀具有非常多且症狀方面都不存在相同。常見的症狀主要包括皮疹、關節腫痛、口腔潰瘍、光過敏、乏力、發熱、脫發,最常受累的器官是腎髒,可以發展出現大量蛋白尿、血尿、腎功能不全、水腫等症狀。

個別病情差異很大,有的病人很輕,只有皮膚損傷,有的病人很嚴重,嚴重的狼瘡危象,也可能出現生命危險。狼瘡需要診斷,最重要的檢測是自身抗體。一旦出現持續性皮疹,特別是面部的蝶形紅斑,或關節腫痛,或光敏感性、持續發燒、疲勞等症狀,就應該去風濕科檢查自己的抗體。

溫豔芳表示,患者的症狀、病情發展嚴重影響程度進行不同,治療方法也是有很大差別。一般企業來說,激素是最基本的治療狼瘡的藥物,激素的治療主要強調學生個體化、規律、長期。一開始劑量以及可能比較大,有的病人提供可能我們每天吃10片、12片,但是對於疾病風險控制之後會逐漸減量,最終將減量至每日一片甚至半片維持,此時激素的副作用很小,曾經就是因為這些激素導致的發胖也能恢複。有的病人不能因為環境激素導致的外貌變化而自行停藥,往往容易導致問題嚴重的複發,危及人類生命,因此具有絕對不是不可以隨便停藥。

文章精選:

紅斑狼瘡應該怎麼治療?可以根據症狀選擇三種治療方法!來看看怎么治療吧!

紅斑狼瘡!聽起來就這麼嚇人,能治嗎?看文章怎么說!

XO醬的正宗方法和配方比老幹媽還珍貴好吃

探索XO醬:從准備到烹飪,背後是粵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