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尿為什么會得膀胱炎

膀胱自然是防禦細菌感染的,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在排尿時應該能夠清除入侵的細菌,但細菌也可能留在膀胱中,因為它們附著在尿道或膀胱壁上。如果長時間憋尿,會造成膀胱過度膨脹導致膀胱血流減少,而降低膀胱阻力,使細菌在膀胱內繁殖而發炎。

膀胱炎如果不及時治療,病情的延遲可能使膀胱纖維化,膀胱容量減少,引起輸尿管反流,誘發上尿路感染,導致感染延遲,誘發腎盂腎炎。因此,女性朋友一旦出現尿頻,尿急,尿痛等不適現象,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定期治療。

膀胱鏡檢查,即若於半年內出現膀胱炎或尿道炎達兩次以上,醫生會建議患者進行,以測試泌尿系統結構或功能;若半年復發症狀少於兩次,醫生亦建議患者保持良好生活習慣,注意個人衛生及增強抵抗力,以預防細菌感染的膀胱炎症。

許多有急性膀胱炎的朋友,因此,一旦吃抗生素,覺得顯著減輕症狀,他們開始關心,並演變成慢性炎症。

女性膀胱炎吃什么藥?膀胱炎吃什么藥最好?

生活中有很多人,聽到“炎症”二字的第一反應就是服用抗生素。不是真的。女性膀胱炎服什么藥?膀胱炎最吃什么藥?抗生素本身並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那么女性膀胱炎藥什么樣的不容易複發?膀胱炎吃什么藥最好?單獨誘導細菌對抗生素的抗性,減少體內阻力,從而導致疾病複發的風險。此外,抗生素的副作用,有肝,腎毒性的風險增加。

對於治理中風,中風中醫認為只要對症下藥,配合適當的針灸及穴位按摩,加強身體功能鍛煉,便可控制病情。中風患者分為實症及虛症兩種,各有症狀,且需用不同方法治理,而不少中藥材都對中風病症頗有療效,加上食療,自然能調理好身體,恢復健康。

相關文章:

膀胱炎是怎么引起的

膀胱炎有什么症狀

泌尿系統感染都有哪些常見症狀

膀胱炎最適合吃什么藥有效

女性膀胱炎發病率會比男性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