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做好頭發護理,分享一些護發技巧

如果是因頭發快掉光,才考慮哪些護發技巧,還真要很遺憾地告訴你,沒招啦!因為護發不但解決不了脫發掉發的問題,反而還會加重,具體分析如下:

首先,所謂護發只是起到發質改善的作用,而且改善發質還分治標和治本,治標只是考慮手感或者視覺問題,治本則是提升發質狀態,不過有兩點要提醒,一是用到矽油或發膜等,化學性成分,屬於損害性美容,二是毛鱗片一旦被損傷了,是修複不了。

據研究表示咖啡因洗頭水對頭髮影響極大,這並非無稽之談,在2007年國際皮膚病雜誌中,研究者就發現咖啡因與毛囊有互相的作用,能夠調節毛囊並促進毛髮生長。可見,咖啡因確實能夠恢復頭髮生長,防止脫髮。

其次,脫發掉發的原因,除了物理性牽拉、化學性腐蝕、外傷性損傷、疾病性並發症外,多數因為頭皮健康狀況引起的,題主應該更關注的是這方面的技巧

那可以從以下幾點入手:一是要經常梳頭,用圓鈍梳齒的木梳或牛角梳;二是使用純植物洗發水,很多朋友要問我什么品牌的洗發水,其實同樣是純植物,差別實在太大,原料不同、萃取方式不同等使得成分和功能差別太大;三是別使用化學性護發素,建議不做燙發,染發呢,可以選用純植物性的染發和零技術;四是日常洗頭別太過頻繁,一周兩次即可,水溫宜37-40度,禁忌指甲摳;五是使用負離子電吹風,千萬別用力使用幹毛巾搓等。

是如果真要是重視頭發,需要從生活態度開始,頭發問題屬於生活習慣病,並且一勞永逸,要不斷保養。

頭發脫落確實讓人擔心,擔心頭發變禿頂,擔心頭發掉稀疏了影響形象。雖然每天掉發50-60根都很正常,如果出現生長的頭發沒有掉的多,時間久了就會出現頭發稀疏。

日常做好頭發護理,盡量減少染發燙發的次數,洗發水也要選好。這裏推薦一個小方法,題主你可以每次洗頭的時候在水裏加一點食鹽。將食鹽放一些溫開水來攪拌,用這種方法洗頭發,能夠有效的預防禿頂的產生,對於經常性的脫發的現象有一定的調理作用。

生活中護發的技巧很多,又比如可以每天早晚按摩頭皮,可以用梳子梳頭,梳子盡量用木質的或牛角梳。按摩頭皮能疏通經絡,促進頭皮血液流通,頭發的生長的需要的營養也就得到了供養。

 

 

相關文章:

護發提升烏黑發質

適合培養優良頭發質量的共享方法

護理健康的頭發,選對方法很重要

頭發護理中的幾個常見問題

保護頭發,防止頭發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