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言語失用症,外國語言病理學家這樣解釋

言語失用和失語症有相同的表現,但它們是兩種原因不同的語言障礙。

教育心理學 課程

童年言語失用症

學習障礙

兒童語言失用症(CAS)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影響兒童說出聲音、音節和單詞的能力。這不是因為肌肉無力或癱瘓,而是因為大腦難以與產生語言所需的身體部位溝通。

如果您的孩子患有CAS,她可以執行以下任一操作:

她可能會念錯單詞中的元音,例如“sut”代表“sat”

她可能正確地發一個簡單的音,但有時會發錯音。

當她試圖協調她的嘴唇、舌頭或下巴的聲音時,她似乎試圖找出如何正確發音。

她可能會進行替換或刪除學生難懂的聲音,並犯下讓她難以通過理解的元音和輔音沒有錯誤。

她可能比較難記住長的短語。

她的音高、音質、語速和音量聽起來可能不對。

她對語言的理解可能勝過她創造語言的能力。

語言進行理解和語言表達之間發展能力存在差異具有較大,是言語失用症兒童最容易觀察的表現。

也就是說,兒童的語言理解能力較好,但他的語言表達能力嚴重不足、不完整、內容缺失、邏輯不清晰、沒有規則的語法等。

其他語言障礙也相似,特別是在有語言遲鈍的兒童中,因此兒童表達和接受語言的能力之間的差異不足以診斷失語。這些也需要語言病理學的專業判斷。

何時尋求幫助

有時候,當你的孩子自己變得更善於說話時,小的言語問題會消失,但是我們有些學生問題研究需要進行專業的關注。

如果您注意到以下任何情況,向您孩子的醫生或語言病理學家尋求幫助是很重要的:

到2歲時,你的孩子進行很少試圖通過說話或模仿學習別人,當你叫他的名字時,他沒有一個反應,或者自己看起來對談話不感興趣。

到了二年級結束,他還是只說一個字,而不是兩四個字,用了一次生詞,然後就不經常重複,或者不問或答簡單的問題(“這是什么?”或者“你的帽子呢?”)。

你的孩子在說話時經常停頓,不斷努力把話說出來,或者幹脆放棄,說很多“不要緊”。

你的孩子念錯單詞學習時會出現流口水。

你的孩子耳朵感染,發音不准。

你的孩子經常模仿不了別人的發音,所以很難模仿。

家長能做的有限,關鍵是預防和求助。

失用症很少發生在3歲以下的兒童身上,但重要的是要意識到預防。

如果您的孩子在3歲或4歲時出現一些言語失用症的表現,一般通過家庭的父母工作很難進行自行評估和篩查,向語言組織病理學家尋求一個專業知識幫助是很重要的。

你能做的:你可以幫助你的孩子,讓他們慢慢說話,給他們時間做出反應,並聽從家裏語言病理學家的建議。

精選文章:

語言障礙和言語障礙有什麼區別-對孩子的語言康複有幫助嗎

不要拖延,這裏有三種方法可以擺脫拖延症

學習壓力大導致孩子厭學、學習障礙、心理問題該如何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