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都有哪些吃法?你知道嗎?

1.燉服

將生人參片切好,每天用2-5g,將人參片放入瓷碗中,加適量水,封好碗口,放在鍋中蒸架上,從水中蒸出,然後用小火煮20-30分鍾.. 先吃人參汁,再吞人參片,早餐前半小時服用,連服一冬效果都很好.. 食量可根據個體體質和接受程度略有增減.. 對於潰爛之病,可用大劑量15-30克,用五胡湯,煮濃汁,分次灌水..

2.蒸服

人參6-9克,適量水,冰糖在瓷碗或人參可以,蓋上水煮通過。 先喝果汁,再喝果渣。

3.煮服

將一支白參掰碎置於沙鍋當中,加水煮至白參變紅、水含苦味時,再加一匙蜂蜜可以加以控制攪拌,使二者的有效成分合而為一。此湯稱為中國人參蜜湯,毎天早晨飲一大盅,既壯陽又治病。

4.含服

把人參可以切成薄片,若服用紅參,可先將紅參放在鍋內蒸軟後切成片,每次取2-3片,放入我們口中噙化,細嚼可生津提神,亦有發展良好的祛病延年根據作用,為最簡單的服用方式方法。將人參片直接含在自己嘴裏,緩慢進行咀嚼,將參片含化,上海第一人稱能夠為生含。含化少量白參片可強壯健康滋補、防禦系統疾病,對於中國口腔治療咽喉以及病變猶有良效。

5.泡服

人參泡水

即使當參考片放入碗中或杯人參,用開水食用,從約5分鍾悶蓋飲料,在重複進行,直到沒有味道參考相同的方式鈍。

人參泡酒

自制人參酒多用於一個強壯、大補元氣,延年益壽。

制作方法一:用鮮參200克,加酒1千克,浸泡三周可取酒飲服.. 每日飲用10-20克,初次使用後可在原瓶中加入葡萄酒,直至人參皮膚雪白..

另一種方法是: 將10-15克人參片浸泡在500克白葡萄酒中,密封,每天搖一次,兩周即可飲用: 每天30毫升。

相關推薦:人參功效

6.人參制品的服用

人參丸

人參粉碎後幹燥,用蜂蜜攪拌,制成人參丸,早晚用溫開水沖服,每次2克..

人參蜜餞

用蜂蜜和人參可以制成。先把中國人參產品放在瓷鍋或沙鍋內煮軟,然後用蜜潰透,呈深紅色,其味甘美,每日進行服用2~3片。

人參糖

把人參和糖一起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水,用小火煮至糖塊狀,服用後補品效果非常好。

相關文章:

你知道人參食用的方法嗎?

人參大補元氣,但這些你不一定會知道

人參什么樣的作用?人參飲食禁忌

人參功效大全,哪些人不適合服用?

人參的八大功效你都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