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院如何照顧慢性病老人

養老院老年人常常自己不服老,當然也不會希望別人說自己是衰老,養老院老年人一旦患有慢性疾病,甚至會出現無可治愈的疾病,就會對老人的心理上造成很大的打擊。

這種攻擊甚至會超過老年人的疾病,因此會進一步加速老年人的疾病,因此對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的良好護理也是一個需要改進的過程。

1. 尊重老人

高端護老院舍松齡雅苑提供個人化老人 護理計劃,以一系列獲國際認可的標準,從長者的生活照顧、護理、社交及復康等方面專業評估及分析,以制定合適的照顧和護理計劃,更會定期檢討及跟進,根據情況安排合適項目,確保護理得宜。

養老院有慢性病的老人首先要學會尊重老人,尊重老人的人格,不能看不起老人或輕視老人,養老院的護士在照顧老人時,往往需要一些尊重,說話不怕麻煩,詢問老人的身體狀況。

仔細詢問要慢,老年人也可以聲音稍大,語言是友好的,所以你可以到處消除老人,態度和藹,讓養老院感到溫暖的孤獨,這是進行更密切的老人最好這樣,也便於護理的作用。

隨着人口老化,人對香港安老院舍的需求有增無減,坊間亦有經營安老院的機構,推出高端護老院回應市場需求。去年中開設的松齡雅苑,月費是按房間人數及護理程度而分等級,由約1.9萬至4.3萬元不等。

2.執行老年人的思想工作

養老院護士要鼓勵老年人多親近,多鼓勵,多安慰,隨時啟發老年人,使養老院的老年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認識到自我存在的價值和意義,減少對疾病的恐懼,振奮老年人的精神..

優質護老院院舍在長者入住時,就會送他們2圍「入伙酒」,讓他們在院舍內宴請親朋好友,當作慶祝轉換新的居住環境,不像從前的院舍文化之餘,亦讓長者的親友們親身了解一下護老院的環境。

告訴老人頑強抗擊疾病,而家庭護理工作者應根據患者的病情和老年人的特點,情緒起伏,采取必要的心理措施和手段,以消除老人護理的負面情緒回家讓老人保持豁達的心態,心情舒暢。

3. 特殊老人

兒童或老人在臨終老人沒有家庭護理要多關心他們的生活,並為老人,護理更貼心和耐心。

相關文章:

大小便失禁老人怎麼護理?老人大小便失禁護理有竅門

如何護理癡呆老人,怎樣應對老年癡呆病人的小毛病

如何照顧老人的半自理和老人的半自理的內容

護理家中老人我們需注意哪些細節

老年護理的要求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