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醫學進修深造之旅 – 私密處修複

上個月,我和老爺 (先生的爸爸,李卓鴻醫生),一起前往杜拜深造,參與了由 American Academy of Aesthetic Medicine 舉辦的 Masters Course in Aesthetic Gynaecology。所謂「Aesthetic Gynaecology」,即是和婦科,或私密處相關的醫美知識。

 

 

我們在杜拜的那幾天,和來自巴西的整形外科醫生 - Dr Mucio Porto,和杜拜的法裔婦產科醫生 - Dr Rashad G. Haddad ,一起研究和實習不同的課題 - 縮陰唇術、注射透明質酸改善因更年期萎縮的外陰唇和陰蒂、注射透明質酸在G點上,改善雙方行房感覺、還有陰部化學換膚、修陰激光、減化色素等等,通過對婦科醫學美容課題的深入研究,希望能幫助更多生完小朋友、或更年期後的婦女重拾自信。

 

也許在過去,人們的觀念比較傳統,很多人都存在這方面問題,但卻受到保守思想及傳統觀念的影響而難以啓齒求醫。由此導致很多婦女産後越來越缺乏自信。嚴重的情況下甚至影響到夫妻關系及房事。深層次導致婦女産後抑鬱,或是家庭不和等問題。

 

我們用冰鮮雞練習縮陰唇的手術,改善內陰唇過長的問題。內陰唇過長,容易造成經血、尿液、白帶經常卡在皺褶中,從而導致悶濕、搔癢、甚至因此感染滋生細菌,產生異味的情形。此外,若是外陰唇包不住內陰唇,內陰唇也會較容易與內褲產生磨擦,造成色素沉澱的情況。而非手術的方法,也可以利用透明質酸改善外陰唇萎縮的狀況,使它比之前豐滿,從而包住過長過大的内陰唇。

 



 

在此過程中,我們對私密處醫美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認識。其實私密處醫美不僅僅是和女性身體及生理健康有關,更深層次是對女性心理健康的一種治愈和保護。因為曾有病人在缺乏自信的情況下,情緒起伏不定,魅力也會大打折扣,其實這也會影響到夫妻關係。

 



 

一直以來,老爺都是我十分尊敬的人,因爲他是 lifelong learning 的最好典範。他深知終生學習對一名醫生的重要性,更支持我「對知識的追求要永遠保持熱情與渴望」的想法。早兩年,他和我以及先生 (李家韡醫生) 一起修讀 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 的 Master of Science in Aesthetic Medicine。今年,在得知我很想去迪拜進修深造之後,二話不說立刻辦理相關手續,陪我一起前往杜拜學習,我十分感恩他的陪伴,讓我能跟上時代的步伐和節奏。

 

 

杜拜的醫院的裝飾很金碧輝煌。這裏,彙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醫美專家及教授,巴西里約熱內盧、法國巴黎、加納共和國、雅典、沙地阿拉伯、杜拜等諸多地區的各方面醫美專家及教授,有幸和他們交流臨床心得和不同地方的醫療文化,那是相當難得的經驗和回憶。

 



 

晚上,當離開醫院的時候,突然下了一場大雨,我撐著傘走在路上,看見身邊一位抱著孩子的當地媽媽不顧一切爲孩子遮雨,生怕這雨淋濕了他們。這一刻,我想起了在這幾天醫治過的病人,大多是產後的媽媽。不知是被雨淋濕的還是被感動,我仿佛看見了人間的真情,母愛的偉大。我不自覺地爲孩子撐起雨傘,擔心孩子著涼。一路送她們到達目的地。這時候,那位媽媽對我說:“May our God bless you”(願我們的神保佑你)!那一瞬間,真的很感動。儘管我們來自不同的國家,儘管我們從小生活在不同的土地上,儘管我們的文化和生活習慣有著很大從差異,儘管我們信仰不同的宗教但我們依然擁有共同的信仰——「愛」,依然用著自己的方法爲對方祈福。

 

 

世界,因愛而生,因情而動。願我們將內心深處的「愛」傳遞給更多的人,更多的家庭。讓愛照耀這世間的每一個角落;世人都能感受到濃濃的「愛」,深厚的「情」。如果不曾來過,也不曾深入了解。本以爲杜拜是一個保守的國家,但是來到杜拜之後才發現,大衆對修複女性私密處的醫學療程比香港更易被接受。也許這就是文化的魅力,包容的文化,看似直言不諱,但卻蘊含著比香港更成熟的一種包容與韻味,無處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