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熬夜保養

近日,世界盃成了男女老少們的共同熱話,不少本地球迷為了直擊賽事的最新情況,都不惜熬夜收看電視直播。雖然世界盃是四年才一度的足球界盛事,對於球迷們來說,犧牲一點睡眠時間也很值得,但球賽歷時約一個多月,如果期間持續作息不正常而又沒有好好注重保養,也許今屆世界盃還沒結束,容顏便迅速衰老好幾歲了!愛美的球迷們,以下是寫給您們的一些温馨提示。

 

- 眾所周知,睡眠不足和用眼過度都很容易形成黑眼圈或令已存在的黑眼圈變得更加明顯。球迷們要預防熬夜所造成的黑眼圈,可以在眼周進行適量的按摩及温敷幫助血液循環。但要小心注意按摩的力度不宜過重,温敷的温度亦不宜過熱,以免造成反效果。觀看電視直播時,也别因太專注而忘了要適時讓雙眼好好放鬆有意識多眨眼,亦不要在光線太暗的地方看電視。

 

- 熬夜會導致內分泌失調、皮脂腺分泌異常旺盛,容易出現毛孔粗大及暗瘡問題。要把傷害盡量減至最低,熬夜時便要把臉清潔乾淨、能不化妝便不要化妝。對於喜歡到酒吧觀看球賽的女球迷來說,這一點是尤其需要注意的。

 

- 不論到酒吧或安坐家中收看球賽,啤酒和零食也是很多球迷的必備品。雖然酒精的作用可以增進氣氛,令情緒更加高漲,但如果是患有玫瑰痤瘡的球迷們便應節制一下酒量,以免令病情加劇!此外,睡前攝取過多鹽分或吃太飽也容易導致水腫、體重增加和影響睡眠品質,因此零食方面亦應適可宜止。

 

- 有幸到現場欣賞球賽的球迷雖然不受時差影響,毋須為觀看賽事而熬夜,但陽光中的紫外線亦會令皮膚老化及變黑,故緊記做好防曬措施以維持皮膚的健康及白皙。

 

雖然現今也有一些醫學療程有助補救熬夜後出現的徵狀,例如利用彩光可改善黑眼圈注射透明質酸可為皮膚補充水份等,但熬夜帶來的影響並非只流於外在,其對健康所造成的許多危害也是無法補救的。預防勝於治療,希望大家都能以正確的態度欣賞世界盃。

 

P.S. 本篇寫於日本對比利時那場經典賽事後。那真是一場精彩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