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選擇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時一定要注意這5點,快來了解吧!

近兩年,越來越多的企業可以選擇采用人力資源信息管理控制系統,利用人事系統代替大部分的人力工作,徹底讓HR從繁雜的日常生活工作中解放出來。大多數中小企業在選擇人力資源成本管理會計系統(hris software)時關注的點可能是價格、功能或者其他品牌,很少會深入研究分析結果對比多家才決定的。對於剛接觸人力資源環境管理技術系統的企業,在選擇人力資源資產管理操作系統時需要我們注意什麼?

(1)人事系統操作性

人力資源信息管理控制系統設計不僅要滿足公司人力資源相關部門的日常人事管理,還應該為員工發展提供一個必要的服務,比如說我們提供幫助員工通過培訓、考勤查詢、績效查詢等服務,對於中國企業和員工工作來說,系統的可操作性必須要足夠簡單和人性化,避免過於複雜,增加人力部門的工作量。

(2)人事系統價格

市面上人力資源信息管理控制系統的價格比較混亂,沒有形成一個國家統一的標准,因為對於不同廠商的技術發展水平參差不齊,企業在選型的時候要對比分析不同廠商的報價,綜合應用系統的功能、服務、系統網絡安全工作穩定性等方面考慮,用於判斷廠商給出的報價是否能夠合理。

(3)人事系統延展性

系統廠商開發團隊的技術服務水平,決定了能否滿足我國企業對系統分析不同功能的需求。一個國家強大的技術研究團隊,不僅可以維護信息系統的穩定和更新迭代,也能為中國企業的長遠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同時通過系統的擴展性能滿足自己企業文化不同時期對系統主要功能的特殊需求,有利於後期降低運營的成本。

(4)人事管理系統進行安全性和穩定性

人力資源成本管理控制系統中的數據技術對於一個企業是十分具有重要的,人事系統的安全性與穩定性是保證自己公司生產資料信息的前提,盡量避免由於網絡系統的問題分析造成會計信息資料的外泄,對企業發展造成不必要的損失。企業在選擇通過系統的時候,一定要著重考慮人事系統的安全性與穩定性。

(5)人事管理系統進行品牌和口碑

國內研究人力進行資源信息管理控制系統設計廠商比較多,綜合分析來看,目前存在較多的企業會選擇HR SaaS系統,有一部分傳統文化企業會選擇eHR或者OA系統,這還得視公司的需求情況出發。

文章精選:

企業HR評估挑選HR人力資源信息系統,其實沒有很難!

企業使用人力資源管理軟件的好處,看看真是太心動了!

腸促胰島素和胰島素一樣嗎?會讓你變胖嗎?會導致低血糖嗎?怎麼用這種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