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殺手!大夫教你4招,自己在家就可以查。

經統計,乳腺癌已成為女性健康的頭號殺手,在現代社會,越來越多的女性朋友患乳腺癌的機率越來越高,盡管乳腺癌引起的死亡率很高,但如及時發現,也能治愈。

抗癌

世界范圍內每年有大約138萬新發乳腺癌病例,女性每年死於乳腺癌的人數為45.8萬。乳腺癌是中國女性最常見的一種癌症,在世界范圍內,乳腺癌發病率和死亡率在世界范圍內分別為12.2%和9.6%。2014中國腫瘤登記年報顯示,我國乳腺癌新發病例約21萬例。

乳癌化療

面臨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乳腺囊腫等良性病變,女性朋友該如何應對?平時怎樣才能預防乳腺增生呢?

女性患有乳腺增生並無癌變的可能。

癌症

門診乳癌手術人數位居乳腺外科第二位,僅次於乳腺增生。”乳腺增生可以分為生理性增生和病理性增生兩大類,有的病人會感到恐懼。在這些患者中,生理性增生會隨著月經周期發生變化而改變,通常不需要進行治療,但是要定期檢查。只有病理性增生需要藥物治療,這種增生與月經周期無關,也就是說,本來來例假後乳房就不會再出現脹痛的情況,但是如果疼痛在經期後仍然持續,就要考慮是不是病理性增生。

據廖瑜玲介紹,乳腺增生大部分情況下都不會發生癌變,除了增生等異常增生之外,其它類型的乳腺增生也不會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

精選文章:

女人要想遠離乳癌,每天做到這四點,有積極的效果!

乳癌可以治愈嗎?防治乳腺癌要做好7項措施!

怎樣才能避免乳癌?做好了三件事,乳癌就不敢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