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流控芯片技術性在藥物活性研究中的運用

藥物活性研究一般 包含藥物活性成份的發覺、挑選,藥物功效靶標、藥物新陳代謝及其藥物毒副作用的研究。對很多化學物質開展迅速、高通量、成本低、低耗的研究是當今藥物活性成份發覺和挑選的總體目標及要求。近些年,微流控芯片技術性愈來愈多地運用於藥物活性研究中。微流控芯片技術性可以把有機化學和微生物等行業中所涉及到的試品制取、反映、分離出來、檢驗,及其細胞塑造、篩分、裂化等操作過程模塊集成化或基本上集成化到一塊幾立方厘米(乃至更小)的集成ic上,由微安全通道產生互聯網,以可控性液體圍繞全部系統軟件,是一種有希望替代基本有機化學或實驗室各種各樣作用的具有發展潛力的技術性服務平台。

microfluidic chip cost

微流控芯片技術性具備剖析迅速、成本低、低耗、平行面性、高通量、高含義多用途集成化而且能夠在貼近生理學自然環境下運作等特性,變成近些年趨之若鶩的最前沿剖析技術性之一,為研究藥物活性中藥物靶標的挑選、藥物挑選、臨床醫學前實驗及使用量的明確等給予了新的服務平台。

細胞列陣集成ic

根據微流控技術的細胞列陣集成ic,為單細胞剖析給予了一個全新的服務平台,變成研究細胞系統軟件本質多元性的強大專用工具,能夠非常大水平上降低試驗細胞的總數,而且微流控芯片的安全通道直徑一般 在10~100μm,與單獨微生物細胞在規格上具備優良的相溶性,還能夠集成化細胞氣相、塑造、捕捉、操縱、檢驗等系統軟件,高通量、高含義地剖析每一個細胞。

細胞塑造是分子生物學研究的操作過程模塊,傳統式的身體之外細胞塑造只有給予一種靜態數據的、宏觀經濟的二維細胞生長發育自然環境,沒法仿真模擬細胞生長發育分裂需要的細微繁雜的多層面微自然環境。根據微流控芯片的三維細胞塑造技術性可根據集成ic上的μm級安全通道及其一系列微元器件(微泵、微閥、微注射針)等繁雜構造的融合精准操縱生物化學因素的濃度值、濃度梯度、各種各樣結構力學要素的功效及其細胞與細胞間、細胞與胞外基質間的相互影響,相對性真正地仿真模擬細胞在身體存活的動態性微自然環境,以調查細胞的各種各樣個人行為。很多研究說明細胞個人行為在三維塑造與傳統式的二維塑造中間存有著差別。Tung等設計方案了384個懸滴列陣用以高通量三維球型聚集體塑造,與藥物共孵育一段時間後,根據添加的阿拉瑪藍(AlamarBlue)檢測試劑的瑩光抗壓強度表現生存細胞的數量,對A413.H9細胞的防癌藥物開展挑選,數據顯示在傳統式二維塑造中5-氟二氧嘧啶主要表現極強的抑止惡性腫瘤細胞繁衍的工作能力,而在三維塑造中,乏氧活性藥物替拉紮明則主要表現出更強的抗癌實際效果。

精選文章:

微流體細胞分選儀:高寬比精確、經濟實惠且可訂制的細胞分離出來和分選

根據表面聲波的微流控技術研究成果

微流控技術在心肌標志物檢測中的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