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選對保姆了嗎?來對照一下這些要點

找到保姆的最常見方式是通過中間人和熟人,無論哪種方式,你需要在雇用她之前采訪保姆。雖然遇到一個好的保姆需要一定的運氣,但如果你能在面試保姆時注意以下10個要點,掌握"看一看",你也可以找到一個滿意的保姆。

僱傭中心邊間好

望:相信直覺

第一外表:保姆的外表有一定道理。

聞:聽嗅結合

用你的聽覺和嗅覺去發現肉眼看不見的問題。

二號談話:從保姆的談話中可以看出她的學識和涵養,有孩子的家庭要考慮保姆會給孩子帶來的影響。

No.3 氣味:來自學生體味或香水,一些具有難聞的體味是不該只是出現在你家的,過於傳統濃厚的香水味也不可取,讓人頭暈不說,還可能無法掩蓋自己真正需要被我們注意的氣味。

“王”和“文”考查保姆的軟條件,下一個“問”和“切”則圍繞硬條件展開。

問:全面背調

在面試中最重要的部分,你需要有一個盡可能完整的關於保姆的背景。

基本信息:年齡、籍貫、教育程度等。如果你需要保姆做飯,你的籍貫可以作為了解你飲食習慣的參考。

第五條身體狀況: 體檢表和健康證明是必要的,一定要檢查兩者是否定期,有的代理人為了個人利益,故意隱瞞甚至偽造保姆的體檢。

第六條工作經驗:大家往往把保姆的經驗和能力等同起來。有經驗的保姆工資一定不低,大量用人單位對其趨之若鶩。並不是說保姆越有經驗越適合你,根據家庭需要做決定。

No.7 愛好學習習慣:兩者之間往往都能反映出保姆的生活品味,注重社會生活環境品質發展的人,或許能給你家增添一些色彩,也能為你們制造企業一些國家共同話題。

第八條家庭情況:為確保穩定,盡量選擇婚姻孩子穩定的保姆,家庭成員最好是本地人;如果保姆家裏有人需要照顧,可能會經常因某種原因請假;了解家庭病史,檢查保姆生病的可能性,但不要過於敏感,避免侵犯隱私。

切:協定劃分

涉及保姆的工作職責和薪水兩個方面,與金錢有關的事情,當然,分明切蛋糕。最好與保姆簽訂協議,以避免將來發生糾紛。

No.9 職責:劃定管理工作能力范圍,比如我們是否發展需要一個買菜和洗碗,窗戶多久擦一次,每一項應由保姆承擔的家務,都應事無巨細劃定清楚。協定以及工作學習時間:每月或每周通過幾天,每次社會服務的起止時間。

工資: 月薪或周薪,是否有獎金,如何安排假期,如何計算假期工資,試用期的長短和工資等等,都需要具體說明。

找出這些關鍵點,就像是分層次篩選,一步一步增加找到好保姆的幾率。也許你會忍不住問為什么面試這么麻煩。不能先用嗎?

傳統金融中介管理模式有一定局限性,保姆先服務企業就可能私下和客戶簽單,中介就沒錢賺了,為了可以避免出現這種發展情況,只能讓客戶先面試保姆,交完中介費才安排上門,如此這樣一來選保姆的壓力也推到了提高客戶自己身上。

另一種更便捷的方式是讓家政公司篩選這些苛刻的條件,比如在家裏慷慨解囊,用專有模式對保姆實行嚴格的考核和管理標准,讓用戶跳過面試,低價試用保姆。

相關文章:

3招教你選到靠譜的好保姆

同樣是家政服務,為何好傭來的菲傭優勢如此之大?

什么是菲傭?為什么菲傭如此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