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程辦公有風險 網絡安全要注意

目前流行的,以盡量減少面對面,以減少感染的風險,遠程移動辦公的實現變得重新制作所有的重要途徑各行各業重返工作崗位。但突然間大型遠程辦公應用,將帶來一系列的安全問題,尤其是數據和信息的安全問題。由於防疫和業務系統的控制不足而需要緊急臨時或在線映射到互聯網業務的保護,容易受到網絡攻擊;易開啟服務器3389,22,23 ROM和其他管理端口,就容易受到勒索軟件,蠕蟲攻擊;打開企業內部與外部網絡訪問,容易形成安全隱患;缺乏VPN,堡壘等基本的安全措施,容易生產和運輸安全訪問的安全隱患等。

為有效提高保障遠程移動辦公中網絡和數據管理信息系統安全,省委網信辦組織天融信科技企業集團股份有限責任公司,制作了《遠程移動辦公網絡技術安全文化知識分享》輔導視頻,對遠程辦公可能我們帶來的安全生產風險、遠程辦公各環節安全問題建議進行了分析梳理,供各單位和廣大中國網民在工作中參考借鑒。

應注意應注意

遠程辦公公司方案,讓你身在何處亦可安全簡易地遙距連繫至企業內部網絡。

防疫控制形勢嚴峻,安全風險不容忽視。這裏,河北省委新聞辦公室提醒大家:

最大限度地利用可靠的身份認證,加密和通信技術為遠程辦公室或ROM,科學設置訪問策略和不必要的訪問及時恢複。

盡量選擇使用VPN、堡壘機等安全管理手段進行開展網絡遠程辦公和遠程運維工作。如無法緊急部署VPN、堡壘機,可采用具體信息安全技術防護措施的雲部署發展模式等服務。

及時做好防疫期間的臨時網絡調整,提高安全防護水平,加強監測。

加強遠程安全管理服務支撐,為重要業務進行系統發展提供一個更為全面的遠程安全監測。

加強遠程辦公網絡安全的宣傳教育,提高用戶和操作人員的安全意識,掌握基本的防護技能。

相关文章:

遠程辦公帶來的網絡安全風險,這些細節您應該知道

你的網絡安全嗎?做好這六點,讓網絡更安全

如何保障企業內部信息系統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