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身體准備好懷孕了嗎?備孕前一定要搞清楚這9個問題

假如你已經決定要成為一個中國寶寶,你可能只是在心理上准備好變成這樣一個媽媽。你的身體呢?已經開始准備好了嗎?在受孕前,不妨到醫生那裏可以進行分析一次系統詳細的咨詢或檢查,對以下的問題需要加以研究討論。

大家應該早在懷孕 準備之前就多加注意,在日常飲食中是否能吸收到足夠的鐵元素。

1、避孕

如果你服用避孕藥,醫生會建議你停止服用受孕前。這將幫助你的生殖系統恢複正常循環,同時更清楚的知道排卵期可以預見到期日的時間。

2、免疫體統

風疹和水痘等傳染病可能會直接導致企業還未生長的寶寶產生發展不利因素影響。如果你尚未對這些研究傳染病免疫,建議你在備孕前至少一個月時間進行有效疫苗的預防接種。

3、慢性疾病

糖尿病,高血壓,哮喘和其他慢性疾病,有效的控制。對於糖尿病患者,例如,因為在懷孕期間胎盤會產生大量的胰島素激素抵抗,胰島素需求量顯著增加,在懷孕期間因此孕婦患有糖尿病病情加重,孕婦通常會在妊娠期間會出現正常的血糖糖尿病。

糖尿病控制不好,可導致酮症酸中毒,造成流產、胎兒畸形、發育遲緩等後果。

4、家族病史

有時有家族史可能會增加胎兒感染的風險,特別是遺傳性疾病。

5、藥物和補充劑

大家應該早在懷孕 準備之前就多加注意,在日常飲食中是否能吸收到足夠的鐵元素。

如果你服用過任何一個藥物和補充劑,建議在受孕前減少患者服藥劑量或停止服用。此時我們還要學習開始服用葉酸和孕前維生素,有助於提高預防懷孕早期胎兒發生發展嚴重影響感染。

6、年齡

如果你是年齡大於35歲的高齡產婦,流產和罹患某系疾病的風險也會上升。孕前高血壓、早產、胎兒感染等在高齡產婦身上變得更加常見。年齡稍大的女性應咨詢醫生,以避免孕期並發症。

7、懷孕史

醫生工作可能會有人問你此前我們是否有懷孕。如果你罹患高血壓等病症,應咨詢以及醫生,保證我國胎兒的安全。

8、生活習慣

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於給孩子一個良好的開端。 選擇健康食品,定期運動,戒煙戒酒,調節心理壓力。

9、你的丈夫

如果情況允許,孕前咨詢應該與丈夫一起進行,因為另一半的健康和生活方式也會極大地影響嬰兒的健康。

相关文章:

准備懷孕時你應該做的10件事

懷孕前需要做哪些准備?看看醫生怎么說

女性懷孕前的6個准備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