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和糖尿病患病率增加有關

減肥很重要!

“柳葉刀”之前的一項研究發現,804,100(5)7%的新癌症病例與肥胖和糖尿病有關。

哦,天哪,我的肉會和癌症勾結在一起的!

《柳葉刀》的年度心髒穿刺研究:糖尿病和高體重指數對癌症負擔風險的全球研究

研究人員統計了2012年175個國家和地區的癌症數據,並將肥胖(高BMI)定義為BMI、≥、25公斤/。

研究人員分析了14,067,894例癌症(即1,400萬例),得出如下結論:

女性比男性更危險

保守地說,這兩名男子(肥胖和糖尿病)在2012年共導致約62.9萬例新癌症病例。對婦女的影響甚至是男子的兩倍(501 600名婦女和302 500名男子)。

圖注:2012年全球糖尿病和高BMI導致的癌症病例數

 

肉肉們的威脅比糖尿病更大

在這些病例中,293 300例(2.1%)癌症病例可歸因於糖尿病,544 300例(3.9%)歸因於高體重指數-高體重指數引起的癌症病例數幾乎是糖尿病的兩倍!

竊竊私語,根據柳葉刀的數字(B)根據(D)o),我們已經超過美國9000萬,成為世界上最肥胖的國家。

圖A,可歸因於糖尿病和高BMI的不同癌症的病例數;圖B,2012年全世界相關癌症病例數

 

不同的癌症、糖尿病和高體重指數有不同的影響。

高BMI對乳腺癌和子宮內膜癌的影響較大,高BMI引起的這兩類癌症的發病率是糖尿病的三倍。相比之下,糖尿病患者中肝癌和胰腺癌的比例明顯高於高BMI患者。

在東亞和東南亞,糖尿病和高BMI對肝癌有更大的影響。

讓我低聲提醒你,我們是該地區人口最多的國家…

 

受威脅的癌症類別,男女各有偏愛

在與糖尿病有關的6種癌症和與高BMI有關的12種癌症中,15%的男性和13%的女性受到兩位男性的共同影響。

保守地估計,這些癌症是由糖尿病和高BMI引起的:

肝癌和直腸癌是男性的兩大殺手。126 700名男性(占病例總數的41.9%)來自肝癌,69 800名男性(23%)來自結腸癌和直腸癌。

乳腺癌和子宮內膜癌對婦女危害最大,其中乳腺癌147 400例(29%),子宮內膜癌12700例(24%)。

注:2012年由高BMI和糖尿病引起的男性和女性癌症病例數,取放大鏡,看這個超詳細的描述~。

不少痔瘡患者,當出現排便帶血時,以為只是痔瘡出血,便容易對屙血問題掉以輕心,外科專科醫生郭寶賢指出排便帶血是腸癌的明顯病徵,而腸癌與痔瘡是可以共同存在的,若發現出血情況,便應立即求醫檢查,以免錯過及早治療的機會。

糖尿病和高體重指數的影響因地區而異。

圖A,基於糖尿病的pAF;

圖B,基於高BMI的pAF;

無花果。C,pAF合並糖尿病和高BMI

pAF(人口歸因評分):在人口的某一特定時期,如果某個(某些)確定的風險因素被消除或預防(而其他風險因素在人口中保持不變),則在人口中疾病風險與疾病的比率。

在這裏,可以簡單地理解,高體重指數/糖尿病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這項研究估計,大約6%的糖尿病與高BMI、pAF有關。

其中,中國所在的東亞和東南亞地區與糖尿病相關的癌症最多(108,700例);體重指數高的國家中,190000例(23.8%)與糖尿病相關,僅次於320000例(38.9%)。

在不同的癌症負擔中,東亞和東南亞(約53%)的肝細胞癌(HCC)比例也相當高,中歐和東歐僅為6.9%。

值得慶幸的是,我們的乳腺癌和子宮內膜癌略好一些(占癌症總負擔的18.3%),而在高收入的西歐國家、中歐和東歐以及撒哈拉以南非洲,這一比例約為40%。

年紀增長、家族遺傳、煙酒過多、缺乏運動、高脂飲食習慣等都是引起大腸癌的成因,透過改善生活習慣和留意早期大腸 癌 病徵,大腸癌是可以避免的,當出現血便、無故腹痛、大便習慣有變等,應立即求醫檢查,及早治療,長期存活率高達五成或以上。

癌症負擔如此沉重

與肥胖和糖尿病患病率增加有關

考慮到肥胖和糖尿病的致癌作用需要時間積累,2012年糖尿病引起的癌症病例中,25.8%是由於1980年至2002年糖尿病患病率的增加,31.9%與高體重指數相關的癌症病例是由於同期肥胖的增加。

 

雖然BMI的上升也代表著總體生活水平的提高,但我們面臨著咄咄逼人的肥胖和糖尿病(我們有9000萬肥胖者,1.144億糖尿病患者,世界上最大的糖尿病患者),以及隨之而來的癌症風險。讓我們更加關注飲食和生活習慣,控制體重。

周末不要“躺在家裏”,也不要要求吃飯,去運動!最近的研究表明,勻速或快速行走可以延長壽命。

 

 

相關文章:

研究人員發現質子泵抑制劑有患肝癌的風險

飲酒和吸煙與癌症死亡率幾乎相同

50歲以上人群癌症死亡率遠高於較年輕人群

男性癌症死亡率

多發性甲狀腺結節的幾種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