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了嗎?教你如何正確選擇適合自己的矯正方法!

如今,視力健康形勢日益嚴峻。當視力下降時,醫生建議戴眼鏡矯正視力,控制近視。面對框鏡、軟鏡、硬鏡等諸多選擇,作為父母,你是否經常感到困擾:

這么多眼鏡,哪個最適合我的孩子?

特別對高度近視/遠視/散光及眼近視兒童,配戴眼鏡時也會受到許多限制。

那么目前有哪些眼鏡經過臨床驗證可以矯正視力,控制度數發展?怎樣選擇呢?今天跟大家講清楚!

一、近視防治功能框架眼鏡。

遠視離焦是目前研究認可的近視形成和加深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此基礎上設計的周邊離焦鏡可改善遠視離焦,並能有效地抑制近視的發展兒童近視

近視防控框架眼鏡采用離焦設計,是目前最受歡迎的近視眼鏡。盡管框鏡佩戴存在著不美觀、鏡片起霧、視野受限等問題,但由於其安全性高,佩戴操作簡便,尤其適合年齡較小(8歲以下)的兒童。

二、角膜塑形鏡。

角膜塑形鏡是一種可逆的非手術近視矯正方法,也是目前公認的控制近視的有效手段之一。它通過流體力學效應改變角膜幾何形態,晚上睡覺時佩戴,白天可以恢複清晰的裸眼視力,避免戴眼鏡的麻煩,達到持續控制近視生長的效果。

因此,角塑鏡非常適合白天不願意戴眼鏡的近視度數快速增長的兒童。

但大多數品牌的角膜塑形鏡僅限於近視600度以內,對角膜形態的要求也很高,能否佩戴還需要眼科醫生的建議。

三、RGp硬隱形眼鏡。

日戴RGp是一種硬性角膜接觸鏡,具有高透氧性、濕潤性和抗沉澱性,能顯著改善角膜缺水缺氧問題;能抑制沉澱,有效預防眼部並發症近視控制

同時,由於其材料和佩戴原理,RGp光學矯正質量更高,成像效果更好,適合長期佩戴。

RGp可以根據個人角膜的形狀量身定做,適用於高度屈光不正(大近視、遠視和散光)、屈光參差等。佩戴RGp是圓錐角膜、先天性白內障和無法進行近視手術的小夥伴的最佳選擇。

精選文章:

これらの良い習慣を持っている人は、脂肪が蓄積しにくく、良い体型はあなたをひいきにしやすいです!

小兒近視的6大高風險,讓兒童近視也實現“雙減”

学校を始めるとき、私たちはこれら4つのことをうまくやり、視力の良い基盤を築く必要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