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突襲,腳先知?這五種情況發生在腳上,是身體求救的信號!

1.腳踝水腫。

由於工作因素,許多人習慣於久坐或久站,長時間保持同樣的姿勢會導致腳腫。排除工作因素,如果腳每隔一段時間就腫脹,可能是心髒、肝髒、腎髒器官的病變,淋巴組織堵塞或靜脈曲張,需要及時去醫院做相關檢查,切不可拖延。

2.腳麻木抽筋。

一般蹲時間過長,保持同一姿勢容易出現腳麻木,這與血液循環不暢有關。如果腳經常麻木,說明血管堵塞或血栓形成,或者是中風的前兆。一般運動時或運動後容易出現小腿抽筋,有些人晚上睡覺時會因為腳抽筋而醒來,可能是疲勞缺鈣,也可能是電解質紊亂。

3.腳底突然疼痛。

當腳底因不明原因疼痛且持續時間較長時,仍無法改善,說明體內血糖水平較高。當體內血糖超標時,會對雙腳神經造成損傷,引起局部疼痛,並伴有模糊的觀察、消瘦、疲勞、口渴和飲酒增生性疤痕治療方法

4.腳部溫度較低;

普通體質偏的人容易手腳冰涼,這和氣血不足有關。並非寒性體質,但短時間內經常腳底發涼,說明神經系統異常,這可能是血液循環不暢所致,需要引起人們的重視,常見的疾病有神經病變,血管阻塞和糖尿病。

5.走路時腳疼。

走路時間過長或穿鞋不合適容易引起腳痛。如果出現莫名其妙的腳痛,要考慮足弓異常,及時去醫院做血糖值檢查,避免糖尿病足。

精選文章:

등을 잘 관리하면 어떤 이점이 있습니까?

陽氣不足容易出現哪些小問題?

腎虛有什么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