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餐具=綠色環保?選項要注意這一點!

三聚氰胺餐具是近年來廣泛使用的塑料餐具,外觀類似瓷器和象牙,也稱為仿制餐具。這種餐具因其輕便、不易碎裂等特點受到廣大消費者的喜愛。竹纖維餐具作為三聚氰胺餐具之一,主張環保可循環,深受消費者歡迎。上海消費維權協會提醒消費者在購買和使用三聚氰胺餐具時,要注意以下事項:

1.期權篇。

1)檢查餐具是否有色差、斑點和雜色,餐具表面是否光滑,底部是否平坦。如果餐具表面有花,檢查其圖案是否清晰,是否有皺紋或氣泡。

2)聞到餐具有無刺激性氣味的白紙巾可以反複擦拭餐具有顏色的部分,判斷是否褪色等現象,一般選擇白色或明亮的餐具是安全的eco friendly cutlery set

3)合理看待產品宣傳,具有綠色環境保護安全等概念的竹纖維餐具,其本質是三聚氰胺餐具。

2.使用篇。

1)嚴格按照產品說明,避免在高溫條件下使用,特別是不能用微波爐加熱,也不能在溫差大的環境下使用,也不能在高溫下長期使用酸性、油性食品。

2)清潔三聚氰胺餐具時,盡量使用柔軟的抹布,不要使用強酸強堿類洗滌劑,不要用鋼絲清潔球,不要擦毛餐具,破壞表面結構。

3)如果聚胺餐具有明顯的變色或裂紋,應及時更換。

精選文章:

不要買這三種餐具。只是漂亮不實用,買是浪費錢

環保軟餐具真的實用嗎?它的優缺點和材質是什麼?

새로운 친환경 도시락과 전통 도시락의 장점은 무엇인가요?

什麼是環保飯盒?綠色餐盒有什麼缺點?

シリコンカトラリーについて、その素材は環境に有害なの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