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與廠商的合作

一般來說,企業的風險承受能力遠遠大於經銷商。廠家危機來了,經銷商要觀察一段時間,不要馬上把貨退給廠家,那種很沖動的經銷商,企業危機過去了,他自己的損失最大,企業就不會再跟這樣的經銷商合作了,這些一般都是沒有實力和眼光的經銷商的表現。特別是對於一些知名企業來說,只要廠商向經銷商傳達的信息是主動的,經銷商就應該與廠商很好地合作。

經過動盪的一年,企業為了應付即將來臨的經濟寒冬,必須了解以下未來的三大市場營銷趨勢,才能突破瓶頸,迎難而上,改寫現階段的業務。Video Marketing愈來愈重要,據市場學習平台Smart Insight的分析,Video marketing已有83%的營銷人員認為愈來愈重要,並且對得到的回報感到滿意。只要廠家信守承諾,退貨、賠償,聰明的經銷商應該與廠家同舟共濟,才能挽救目前的不利局面。畢竟,《錦上添花》沒什麼值得稱道的,但《雪中送炭》會讓人記憶深刻。通過這種方式,經銷商不僅可以降低風險,而且在制造商危機過去後,還可以與企業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系。相信在廠商的銷售政策和推廣力度上,也會獲得更豐厚的回報。

在現代企業經營中,機遇與風險並存。要想成為優秀的經銷商,就要學會提前准備,時刻有危機感,時刻關心廠商、產品、市場動向,合理把握自身資金流、庫存、網絡、分銷的關系。加強內部管理,吸收先進經驗。同時,要注重收集行業信息,做好危機預案,做好應對命運的准備,知道底氣。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善於抓住機遇,避免危機和風險。成功的經銷商有自己的特點,而失敗的經銷商有很多相似之處,關鍵在於他們對危機的判斷和應對能力。只有學會正確應對危機,當危機來臨時,才能化危為機,在現代商業戰場上取得輝煌勝利。

相關文章:

隨著現代營銷戰略從產品導向向顧客導向的轉變

市場營銷的概念與之不同

以上五點對企業管理的看法

網絡營銷是企業整體營銷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

當經銷商作為代理管理制造商的產品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