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工程師必備的技能

了解pCB設計的基本流程,掌握庫文件的創建、封裝庫等步驟,能繪制單片機的最小系統電路板。建立自己常用的包裝庫文件,這是一個成熟的電子工程師的積累。可以快速繪制多層,布線要合理。充分理解高頻信號等其他先進理論,擅長pCB設計實踐。

IVE重點加強物聯網課程,提供電腦及電子工程高級文憑課程,緊貼香港發展智慧城市的需要,於配備最新符合物聯網標準的軟件和設備的IoT創新科技中心,全面裝備學生為未來發展作好準備。電子電路仿真技能,對於你成為一名電子工程師來說,必須掌握軟件工具,必須要學習。熟練後,可以把電腦當虛擬實驗室使用,性價比也不錯。將使用常用的EDA軟件pSpICE、pROTEUS、MATLAB、MLUTISIM等,我們推薦pROTEUS7.8和MLUTISIM11這兩款電子電路仿真軟件,了解這些仿真軟件的各個方面很重要。可以結合實例,利用軟件工具對其進行分析,找出最佳參數,確定最終方案。

軟件不再是主流,只是輔助性的。我們在電子線路調試方面已經有了豐富的經驗,因為有時候軟件不准確,所以我們不能因此而否定軟件仿真的價值。如果你想成為電子工程師的大師,編程是你必須跨過的龍門。編程技能有很多,但編程思想更重要。精通C語言,能夠編寫實現基本功能的項目。編譯工具入門快,熟悉具體的編譯環境,當然環境只是一個工具,C是內部函數,他們沒有什麼好看的,C++會有更多收獲。

必須繪制流程圖。這是思考的關鍵。這是一個理清問題的工具。可以靈活使用各種流程圖,將複雜的程序劃分為模型和樣本。要有分時經營的理念。狀態機的思想滲透到程序的每一個小孔中。這是一種犧牲靈活性和獲得清晰度的方式。推薦一款流程圖繪制軟件:非常好用。

相關文章:

機電工程發展與人工智能的關系

電子電氣工程專業

為什麼要在大學裏學電氣或電子工程呢?

你將在第一年打好數學和物理的基礎

一個好的電子工程師必須掌握的八項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