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是近視眼的日常必需品

但是你注意到日常的維護和消毒了嗎?調查顯示,很多眼病患者是由於隱形眼鏡維護和消毒不當所致。隱形眼鏡專家建議,一定要注意隱形眼鏡的日常維護和消毒。隱形眼鏡清洗後必須進行消毒和保存,以實現適當的維護。按照消毒的定義,有兩個層面的解釋,一是真正殺滅細菌和微生物,二是抑制細菌或微生物的活動,防止其繁殖。有些隱形眼鏡藥水不是百分之百殺菌,只是抑制細菌或微生物的活動。

另外未試過有色隱形眼鏡的朋友,有冇因為怕有色隱形眼鏡 d 色會落咗係眼珠度而唔敢戴?軟性隱形眼鏡的消毒方法,源於最早的化學消毒方法,即清洗、消毒、保養一瓶即可全效保養的溶液。為了避免過敏對眼睛的影響,市場上的產品大多是不會引起過敏的藥水,也不含有機汞。此外,還有一些人在清洗鏡片後,將鏡片放入可加熱的消毒器中,以達到在適當的高溫下消毒的目的。這種加熱消毒方式還會因部分鏡片材質不匹配而造成鏡片變形和泛黃。而且攜帶不方便,導致使用這種方法的人較少。

戴足全日雙眼依然水潤冇乾澀既情況,所以新手配戴我都好建議呢隻one day con推介。因為唔單止好容易上手,就算真係戴既過程中唔小心跌咗或者整爛咗都即有另一隻可以補上。有些人使用過氧化氫消毒,這是另一種避免藥水過敏的方法。這樣,在清洗鏡片後,鏡片在一個裝有過氧化氫的小容器中消毒。制造商還使用不同的方法,如鉑環、酶、鹽水或其他化學品,如丙酮酸鈉、亞硫酸鈉、硫代硫酸鈉等,來中和過氧化氫。如果雙氧水消毒後鏡片沒有完全中和,請戴上眼睛。如果鏡片受刺激或太重,會灼傷眼睛。

到目前為止,硬性隱形眼鏡的消毒仍然采用最傳統的化學消毒方法。即用清洗液擦洗鏡片後,用自來水或生理鹽水沖洗鏡片,然後將鏡片浸泡在保存液中。許多硬性隱形眼鏡的早期使用者沒有浸泡鏡片,而是保持鏡片幹燥。不過,無論是舊的無氧鏡片還是新的透氧鏡片,都要保存在保存液中,確保鏡片確實濕潤保存好,這樣佩戴時才會覺得舒服,才能達到鏡片消毒的目的。

相關文章:

隱形眼鏡有兩個最大的天敵,寒冷和肮髒

配戴眼鏡後,近視程度在短時間內增加

初學者應該在適當的時間佩戴

隱形眼鏡是以人眼的角膜形態為基礎的

戴隱形眼鏡時的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