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養狗需要必備哪些常用藥?

和人一樣,狗狗也會出現一些感冒等小病及不舒服,這時候就需要家庭常備藥物了。小編為你整理了養犬家庭的常備一些藥物供各位老師家長可以參考。感冒藥,人用的治感冒的西藥最好不要給狗狗服用,因為其中的化學成份在狗狗身上會有什么反應有點兒不太好掌握。個人認若是不得以一定要用的話。感冒散、抗病毒口服液、雙黃連型中藥治療感冒呼吸道感染效果較好。

我和家中的女皇已經一起相處了十三年了,從當初開始選擇養它,我就決定要給它最好的生活,無論是飲食和生活環境都非常注重,但因為女皇年紀漸長,我開始擔心它的健康,所以入手一些中藥寵物保健食品給它進補。

助消化藥  多酶片、酵母片是家庭必須准備的狗狗助消化藥。狗的消化系統是脆弱的,因為經常吃多或吃快餐,引起嘔吐或腹瀉,你不能只在一個壞的時間來給它的胃口吃助消化的藥通常是往往可以給它吃的消化幾片醫學,預防措施。

現在不用成日去獸醫到或者自己帶去寵物配藥,因為市面上有很多狗狗關節保健品或寵物中藥配方保健品,可及早強化骨骼、關節組織和韌帶。

止瀉藥,黃蓮素或是諾氟沙星膠囊可以給狗狗吃,還有硫酸慶大黴素給狗狗口服,也是很好的止瀉藥。 不管什么止瀉藥,使用前一定要注意的不僅僅是消化系統問題腹瀉,如果狗狗是剛到你家,或者腹瀉有大便血的情況一定要去醫院,不要隨便給它吃藥。

寵物配藥100% 純天然中藥配方,寵物可安心食用。既可直接餵食膠囊,也可配合寵物糧食食用。

消炎藥。如果狗狗有明顯的炎症,或是比較嚴重的紅腫、皮膚病,可以配合外用藥吃一些口服的消炎藥,如阿莫西林,這也是一種溫和的消炎藥,對狗狗的腸胃不太刺激。暈車藥,對於暈車的狗狗乘暈寧也是中國家中的常備藥,要出門前沒有給它進行計算好用量能夠吃上自己一點兒,可以讓狗狗來說坐車時更安靜。但是,現在的狗大多數是整天騎出去玩,基本上不暈車,暈車藥因此不是每個狗媽媽的必備良藥。

相關文章:

如何應對總是在鬧絕食的喵大王

成年犬體檢項目有哪些

貓咪會得腸胃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