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少女要多吃營養補充品

青春期的女孩子,對熱量的需求較大,她們每天需要的熱量為2600-2700卡,要比成年人多。這些熱量主要為糖、脂肪和蛋白質。而有些人不吃早飯或不吃飽,熱量的供應明顯不足,必將會影響生長發育,甚至會引起一些疾病,所以早飯一定要吃好。青春期女生對於蛋白質、礦物質、水分的需要相當大,而且還要全面。女性對蛋白質的需要約為80-90克/天。食物中的不同蛋白質的組成,是不是同類型的氨基酸,所以吃各種各樣的食物應該是它們可以使氨基酸,不挑食的全套前。營養補充劑

青春期女生要注意在經期避免食用一些食物,否則容易造成身體的損害。經期不能吃的東西有:生冷類:即中醫中所說的寒性食物如:梨、香蕉、荸薺、石耳、石花、地耳。這些食物大多有清熱解毒、滋陰降火的功效,在平時食用,都是有益於人體的,但在月經期卻應盡量不吃或少吃這些食品,否則容易造成痛經,月經不調等症狀。

如肉桂、花椒、丁香、胡椒等。這類食品都是佐料,平時菜中放一些辣椒等,可使菜的味道變得更好。可是,在月經期的婦女卻不宜進行食用我們這些辛辣刺激性食品,否則學生容易出現導致患者痛經、經血過多等症。影響性功能的食品:菱角、茭白、冬瓜、芥藍、蕨菜、兔肉、黑木耳、仁。

進入青春期的女孩在吃飯前後注意休息:在進食的前後如果運動則胃腸道的血供應就會減少,必然導致胃腸功能的下降,而引起消化不良及一系列的胃腸毛病,所以進食前後要注意休息,以保證胃腸的供血。每天一定要吃早飯,早飯在一天的飲食中占用很重要的作用,如果經常不吃早飯,容易導致膽囊結石的發生,並且經常不吃早飯,還會造成營養不良,引起內分泌紊亂,出現很嚴重的後果。

相關文章:

那么孕晚期營養補充,關鍵營養素有哪些?

人體必需的營養進行補充的法子

兒童進行減肥,合理三餐均衡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