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髒病的概述

你好,心髒病是心髒疾病的總稱,包括風濕性心髒病、先天性心髒病、高血壓性心髒病、冠心病、心肌炎等各種心髒病。心髒病沒有單一的特定症狀,只有某些症狀表明有心髒病發作的可能,但當幾個症狀同時出現時,診斷幾乎是肯定的。心髒病患者常見的症狀如某種類型的胸痛、氣促、乏力、心慌、胸悶、心悸、頭暈目眩、暈厥等。

心律不正藥還能為患者提供24小時心電圖服務,只需要將可攜性心律記錄儀器接駁在身上,便可以檢測測出心律不整方面的問題,包括心跳異常、過快、過慢等。

核心提示: 心髒病患者體檢時應查的項目有內科檢查、血壓、心電圖、血脂、血糖、肝腎功能、血常規。有些影響患者我們還需要根據不同症狀選擇性信息進行研究動態心電圖、心電圖運動系統負荷試驗心電圖運動負荷試驗、超聲心動圖檢查俗稱心髒B超等檢查工作項目。

藥物治療是潛在的心髒疾病,心髒疾病患者需要決定是否要根據病情和疾病的類型,長期服藥。此外,心髒病的治療還包括介入治療、外科治療和心髒移植。值得一提的是,我國企業傳統中國醫學在心髒病的治療技術方面尤其優勢所在。

控制體重、戒煙、戒酒、改善生活環境、合理飲食、適量運動、規律生活、保持心情舒暢等,都是預防心髒疾病的有效措施。此外,人們應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去,因為有如病毒性心肌炎,風濕性心髒瓣膜病,擴張型心肌病種類很多心髒疾病都與病毒感染有關。

相關文章:

心髒病患者可發生左心功能不全

疼痛為最主要的心髒病表現

心髒病的早期症狀

先天性心髒病有何特點

帶你了解一下先天性心髒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