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線怎么看?

1.看線法:對大盤,權重股(白線)上得比小盤股(黃線)快,要出現回調,而黃線上漲比白線快,則會帶動白線上,後市看漲。2、看比法:漲跌比率大於1而大盤跌,表明空方勢強,反之多方強。此狀況高位看跌低位看漲。看頭法頭即領頭羊。成交量大的股票開始走軟,或者前期股市的熱門板塊走軟,應當小心。4、看勢法:股票趨勢走軟,市場熱點消失在還沒有出現新市場熱點的時,不要輕易去買股票。證券 手續 費

2.看量法:成交量屢創天量,而股價漲幅不大,應隨時考慮派發,反之成交量極度萎縮,則不要輕易拋出股票。 5、看明細法:大盤5分鍾成交明細若出現價量配合理想當看好後市,反之要小心。7、看時法。一只個股成交量若上午太小,則下午反彈的機會多;如上午太大,則下午下跌概率大。8.看黃金2:30法:短法操作時間最好在下午2:30,因為2點半後漲跌預示的明日走勢,運用60分鍾K線分析,可靠性好。

3.看穿透法:上漲的股票若壓盤出奇的大,但最終被多頭穿透壓盤全吃掉,表明拉升在即,隨後會大漲。10、一般股票的升跌貼著均價運行,若發生背離將會出現反轉。看吃貨法盤面經常出現大手筆買賣,買進時一下吃高幾個位,表明機構在增倉吃貨,應及時跟進。12、看內外盤法。個股在盤整或下跌時,內盤大於外盤,且陰線實體小,成交量大,日後該股有行情的可能性大;大盤暴跌,而該股沒跌多少或者根本沒跌,承接盤強,成交放得很大,後市有戲。看線頭力度法股價上沖的線頭(曲線)絕對多於下跌的線頭,且垂直角度越大時應看好該股。14、看逆勢法:在下跌的趨勢裏,應選逆勢上漲股;在上漲的勢道裏,應選有大手筆買賣的股票。

4.看沖天炮法:開盤數分種就把股價往上直拉,而均線沒有跟上,往往都是沖天炮沖上去會落回來,以當天失敗而告終。十六、看陰虛法:當日下跌放巨量,但收的陰線實體不大,而且大部分時間在前一日收盤價上方運行,第二天漲的概率大增。17、看高點上移法:漲幅在5﹏7%以上,內盤大於外盤,高點不斷創新,低點不斷抬高,說明有機構大戶在進貨,當日沖擊漲停概率大。十八、看分價表法:分價表若是均勻分布說明散戶在博弈,而如果波動較大則表明有機構介入。

相關文章:

弱市選擇個股的技巧

新股上市時的投資技巧

超跌反彈的操作技巧

做短線的基本原則

四招決定強勢莊股會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