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之後的小知识

有的患者可能會覺得困難,那是因為麻醉使局部神經麻木,當然也包括控制舌頭的神經,所以吐出紗布的時候只要口朝下,舌頭輕輕向外撥動紗布就可以了。二、拔智齒後,會有非常多的口水,但這些口水不要吐出來,一定要咽下去。因為口角化妝流血的傷口,傷口愈合減慢。

由細到大我都好鐘意食零食, 所以一直都好多蛀牙, 連門牙都有...前排真係頂唔順, 終於的起心肝想整, 機緣巧合之下就去左荃灣洗牙的牙科診所洗牙同補牙,荃灣牙醫好貼心,還幫我做了護理,需然花左唔少錢, 不過真係整完都係靚返, 食野又無再痛。 依家可以露牙笑真係好開心。

1、當天不要喝熱水,最多是溫水,因為熱水會促進傷口的血液回圈,非常不利於傷口的K合和骨組織的形成,而且會加重腫脹。而涼開水則能使傷口區域血流減速,使傷口更好的愈合。

2、做完手術就可以說話,但還是少說話。 以流食為主,注意營養平衡,不吃需要咀嚼的食物..當然如果只拔一顆牙,那情況要好很多。注意口腔衛生,飯後必須用漱口水漱口。經常刷牙,千萬不要吃硬東西,不然你會第二次找醫生。七天拆線,即使拆線後也要注意,半個月後就可以恢複的差不多,完全恢複(即骨組織全部形成)大該需要兩三個月的時間。

3、拔牙後當日可以吃軟的、稀的、偏涼的食物,避免用患側咀嚼,不要吸煙和酒。當日吐出的唾液,可能一個略帶血紅色屬於企業正常,不必進行緊張,傷口若有血不斷增加流出,應立即到口腔科工作檢查系統診治,以利止血。

4、拔牙後當天疼痛屬於正常,可適量口服消炎藥。若3-4天仍有腫痛,應到口腔科就診。次日可以刷牙,但應避免觸及到創面,以免血凝塊的脫落,使拔牙創面的愈合延遲。術後少說話,2-3日內勿做過分的體力勞動及劇烈活動,盡量避免用舌或者手觸摸傷口,不要撕去傷口上的凝結血塊,以免在次出血。

相關文章:

牙齒松動了怎么辦

如何治療蛀牙

導致牙痛的原因

立刻使用止牙疼的方法

補牙後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