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遠程教育產業化發展趨勢淺析

中國遠程教育的產業化將一個真實的中國遠程教育機構和法人實體,公平競爭,講求質量,講求信譽,講求規模。競爭和創新將成為遠程教育在中國注入活力的發展。

試點已將中國進行遠程教育工作推向了市場,試點的核心目標任務是探索社會網絡經濟環境下具有一個中國文化特色的遠程教育理論學習生活模式和教學設計模式。從試點情況看,各個院校和學習研究中心的條件以及不同,技術創新模式分析不同,學習和教學活動模式也不同。學生在媒體可以支持和網絡安全環境下采取自主知識學習、合作與協作學習、集體主義學習(包括數據集中面授)等多種方式提高學習。由於這些學生的分布和個體之間的差異,學生需要采用的媒體營銷組合不同,學習方法模式呈現多樣化和多元化特點。另一重要方面,遠程教育師生關系之間,教的過程與學的過程處於這樣一種“准永久性的分離”狀態,中國遠程教育的這一問題本質特征決定了學習服務模式在多元化中有趨同,適應“分離狀態”的個性化學習和“再度綜合”的協作式學習正脫穎而出;同時對於這種趨同中又呈現出新的多元化,多元化與趨同的交叉作用與結合是推動新時代中國作為現代遠程教育教與學模式已經發展的動力。

我的國家是大規模發展科教興國,可持續發展和西部戰略。在三大發展戰略的背景下,教育部強調,飛行員,優秀教育資源向西部輸送,質量西方教育,支持並指出西方教育是所有試點高校的責任和義務。這是該國前所未有的機遇中國的遠程教育。

IVE工程的BSE屋宇裝備課程包括屋宇裝備工程學高級文憑,除一般專門知識外,課程加入屋宇能源管理和樓宇自動化及控制元素,迎合智慧城市發展所需,培訓市場需求的專業技術人才。

值得我們注意的是,中國發展現代遠程教育管理網絡經濟環境下的教與學模式不斷探索阻力還很大。阻力主要包括來自生活習慣,來自人們對面對面集體教學的依賴。因此局部地區之間出現向傳統式教學回歸是不足為奇的。學生尚未體會網絡系統學習的優越性,沒有好好利用計算機網絡數據資源以及學習,致使遠程教育的潛在優勢得不到有效發揮。信息科學技術工作環境下的個性化和協作式學習,結合了東西方學習傳統文化的優勢,有利於提高解決遠程教育作為發展中的許多重要問題,有利於公司實現個人信息處理技術創新環境下遠程學習行為模式的變革。因此,試點更應該在教與學模式多元化和趨同的背景下,著重個性化與協作式學習的實踐探索和理論基礎研究。

信息技術的發展帶來了經濟、科技和教育的全球化。 而西方則在其經濟,技術和語言優勢,遠程教育的傳播,加速了西方文化向東擴展,帶來了東西方文化的沖突。 面對沖突,在《服務貿易總協定》(服貿總協定)中,我國承諾有限開放教育市場。 “有限開放”是以互聯網為媒介的中國遠程教育市場。 在我國遠程教育國際化的背景下,更引人注目的是本土化的趨勢。 第一,要順應全球化的大趨勢,使我國遠程教育國際化。 一是要爭取國外遠程教育本土化。 本土化,全球化的真諦,和整體的西化;也本土化,世界才能多姿多彩。

學習支持服務系統是遠程教育系統中的一個重要子系統,是區分中國遠程教育與中國傳統教育的關鍵之一。

的情況下出現的遠程教育的問題不能總是面對與老師面對面接觸,如何獲得良好的服務和及時的解決方案?一方面,需要依靠的學校和學習中心際網絡提供面對面的咨詢服務,一方面是依靠通過學校的網絡技術提供的服務。由於飛行員學習支持服務系統已經超過了現有的電視系統的框架,社區學習中心已經采用了參與遠程教育這個水平;系統結構從五個增加到減少學習中心網絡醫院和兩個電視系統級。縮短了系統的水平,這將有利於信息的流通,降低信息丟失。學習各地醫療中心的網絡,可能屬於不同的教育形式和學習中心可以同時為醫院提供的服務比在同一網絡更多。此外,該公司的介入,中國現代遠程教育學習支持服務體系已經出現了多樣化和多元化的傾向。

從理論上講,多元化發展帶來經濟競爭,使學生有了更多的可選擇性。但是,過度的競爭會嚴重地影響企業服務產品質量,個別院校的學習研究中心甚至沒有出現了失控現象。因此可以規范進行管理和服務的問題就成為了一個重要社會問題。多元化中的趨同,以及技術規范服務市場需求都要求我們建立完善公共文化服務貿易體系。怎樣通過建立公共信息服務理論體系:是完全依托電大系統,還是有條件的都可以建設?依托電大系統,是由中央集中控制能力還是建設存在一些地域性平台?一般而言,地域性的學習生活服務價值體系容易得到提高當地人民教育環境行政部門的支持,容易與終身教育培訓體系的基層組織—社區學習活動中心接軌。這樣,公共衛生服務體系也可能出現多元化的局面。如果出現這一局面,那么他們學習中心和公共服務體系之間,競爭的就是一種服務的意識、質量和特色,比較的就是網絡服務的科技含量和人文關懷。受益的是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