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選擇童鞋的四個錯誤嗎

許多母親知道給孩子買鞋是一件需要認真對待的事情,因為只有親愛的才知道鞋是否合腳或者是否舒服,如果親愛的不善於表達,她的腳就很容易受傷; 中醫認為,腳底有許多重要的穴位,直接影響人體各個部位的健康。 如何根據兒童鞋的尺寸控制表正確地選擇一雙適合兒童腳的鞋子,在選擇鞋子時會犯什麼錯誤?

錯誤1:鞋面越軟,由於兒童的骨骼、關節和韌帶處於發展期,褶皺越好,平衡穩定能力不強,鞋背太軟,鞋內沒有相應的支撐支撐,腳和右擺動都會造成,踝關節和韌帶容易受傷,也有可能形成不良的行走姿勢。因此,兒童鞋的後背應該是硬的,腳應該被包裹起來,以減少腳在鞋中的移動空間。兒童鞋的鞋面,特別是頭,如果太軟,就很難抵擋硬鞋對腳趾的沖擊,再加上孩子。

例如改善扁平足、跑步腳痛、企得耐腳痛等足部問題!為小童未形成嘅足弓提供完整嘅支撐。

走有東西玩踢的習慣,過軟的鞋面既不強也不安全。然而,在腳背上還需要更大的靈活性,以利於腳部的彎折。

誤區二:鞋底曲率越大,折疊的童鞋鞋底就應該有適當的厚度和柔軟的硬度,但過於柔軟的鞋底支撐不住鞋底,容易讓孩子感到疲勞。事實上,鞋子的舒適度不僅來自於合適的柔軟度和硬度,還取決於鞋底的彎曲部分。很多童鞋都在鞋的中間,也就是腳的腰部,這很容易傷到孩子們嬌嫩的足弓。科學的彎曲部位應位於前腳的蹠趾關節處,以便行走時與腳的彎曲部位相一致。

Footdisc 香港鞋墊有3D立體足弓,給小朋友全天侯嘅支撐!

神話3: 走路時,厚底鞋需要隨著腳的運動不斷彎曲。 鞋底越厚,彎曲就越困難。 特別是對於喜歡跑步和跳躍的孩子來說,厚底鞋更容易導致腳部疲勞,進而影響膝蓋和腰部的健康。 另外,厚底鞋為了展現曲線美,往往會增加鞋跟的高度,從而使整個腳向前,破壞腳的力平衡,長期這樣會影響兒童足的關節結構,甚至導致脊柱嚴重者生理曲線的變形,從而影響大腦、心髒、腹腔的正常發育。 因此,兒童鞋的適當鞋底厚度應為5毫米至10毫米,鞋跟高度應為6毫米至15毫米。

其實Footdisc 香港有多間店鋪可以比客人檢查腳部,清楚知道自己腳部問題,再去選擇一對真正幫到自己同適合自己的鞋墊。到任何一個FOOTDISC銷售點都可以進行一個免費的足形檢查架。

錯誤4:拱形鞋墊的鞋子健康舒適,折疊式,多個童鞋品牌在鞋墊的腳中央部分設有一個凸起的軟墊,母親一般認為它能支撐拱形,使孩子感到舒適,並具有保健功能。事實上,這雙鞋適合成人穿。對於兒童來說,它減少了弓的延伸空間,使得發育階段的弓肌得不到必要的鍛煉,這在過去可能會把孩子變成平足。

相關文章:

這些是使鞋子起作用需要做的事情

兒童穿矯形鞋作用原理和配置方法

兒童矯形鞋定制需要專業的組織

孩子總是說腳疼醫生用一雙鞋墊解決了這個問題

醫生告訴你為什麼不能隨心所欲地買鞋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