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水鬥「神」大測試!一系列保濕推薦 SK-II 竟比想像中更出色

保濕推薦
「神仙水」這個稱號太美妙,以致每個品牌都搶著成為最佳的保濕推薦,標榜自家的精華液或爽膚水具備提亮、快滲透等全方位效果。可是,究竟要有什麼成效,才配得上「神仙水」這稱號,成為最佳的保濕推薦?到底擁有PITERA™成份的SK-II神仙水,是否沒有其他平價代替品?它又如何證明自己才是最具成效的保濕推薦?哪支神仙水才是真的「神」?
 

保濕推薦

【神仙水怎麼用效果最好?】

 
神仙水有保濕、穩定肌膚、收細毛孔、提亮膚色等多重效果,其他化妝水可能只做到當中1-2項。作為SK-II長期用家,當年因為櫃姐推薦了這款「保濕神器」後就開始使用。後來她更私授了幾個「行內人才知道的用法」,方知道神仙水的功效不只保濕,原來同時有改善肌膚暗啞及調理膚質功效。後來與其他神仙水用家談到這些秘技,竟然沒有人聽過?!太可惜了!就在此一一公開「拍打保養術」吧。(溫馨提示:這個方法也適用於其他水狀精華)
 
「拍打保養術」是用薄身的化妝棉蘸透神仙水,於兩頰每邊拍打50下,全面共拍100下。此招可加強吸收內裡的PITERA™成分、緊緻肌膚、收細毛孔及「拋光」去角質*。別以為神仙水是媽媽級的保養品,女人用水造,用保濕推薦做保養這回事,越早做越有效。這支全效精華液已經幫你省卻了數個步驟,所以不要再嫌麻煩了。需時不到2分鐘,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呀。
 
*打圈減色差——這個「拋光」去角質用法,也可以用在頸部,尤其是面頸色差嚴重的女生,用「拋光法」塗抹頸部可以去黃、減紋。之後再塗頸霜會更吸收呢。
保濕推薦


【神仙水鬥「神」大測試】

 
保濕推薦
測試方法:
1.先測出皮膚基礎水份及油份得分
2.同時敷上4款水狀精華
3.敷上15秒後,移除棉花並測試水份及油份得分
4.包上保鮮紙再敷15分鐘後,移除棉花並測試水份及油份得分
5.比較敷後的分數差異
 
基礎皮膚水油分析:水份39% 油份26%
 
保濕推薦
1號佳麗:38年不變神奇配方PITERA™
SK-II「神仙水」護膚精華
 
產地: 日本
成分:蘊含超過90% PITERA,是源自酵母發酵過程中精萃而成的產物,是一種真正的生物成分,含有豐富維他命、胺基酸、礦物質等50多種活性成分
功效:提升肌膚5大關鍵指標(抗皺度、緊緻度、白皙度、細滑度、光澤度),是一支全效精華液,保濕、穩定膚質、改善油脂分泌、收細毛孔、提亮膚色多效合一
 
保濕推薦


皮膚水油分析:
(塗抹後即時)水份49% 油份33%(水份↑10%,油份↑7%)
(15分鐘後)水份48% 油份32%(水份↓1%,油份↓1%)
 
用後感:4款當中,SK-II 神仙水在敷15分鐘後分數跌幅最少,水份及油分上升後都有保持,不會令皮膚變乾或變繃緊。不含人工香味,沒有刺激感覺,塗抹後油分也有即時上升,水油平衡理想。滲透快,保濕度高而且keep到,大勝另外3款,PITERA™的護膚效果果然名不虛傳。最喜歡神仙水的「即時提亮」效果,令皮膚多一份光澤,顯得更飽滿亮澤。唯一缺點是氣味,初用會覺得怪,但現在已經習慣了,知道這代表PITERA™ 含量多 (超過90%呀),成分天然,至少沒有很假的花香。價格比其他稍高,但成效確是無可替代。在今次測試中,成為保濕推薦No.1。
 
保濕推薦
仔細評分(5✩為滿分)
保濕:✩ ✩ ✩ ✩ ✩
提亮:✩ ✩ ✩ ✩ ✩
清爽:✩ ✩ ✩ ✩
滲透:✩ ✩ ✩ ✩
溫和:✩ ✩ ✩ ✩
 
保濕推薦
2號佳麗: 傳說中的美白聖品
雪肌精 藥用美白化妝水
 
產地: 日本
成分:以中日植物保濕精華(薏仁萃取液﹑當歸萃取液﹑白蘝萃取液)調製成的藥用美肌化妝水
功效:為粗糙肌膚導入水份,調整肌理。有效防止乾燥,締造肌膚透明
 
皮膚水油分析:
(塗抹後即時)水份58% 油份19%(水份↑19%,油份↓7%)
(15分鐘後) 水份50% 油份16%(水份↓8%,油份↓3%)
 
用後感:4款當中,雪肌精即時用後感最濕潤,但它亦是4款當中唯一令油份大跌的化妝水,應驗了「美白水=唔夠潤」的常見問題。對於油脂旺盛的皮膚或者ok,但是對於追求水油平衡的用家就不夠理想。我是乾性膚質,用後覺得比較刺激。不過值得一讚的是質地很清爽,沒有block住皮膚的感覺。
 
仔細評分(5 ✩為滿分)
保濕:✩ ✩ ✩ ✩
提亮:✩ ✩ ✩
清爽:✩ ✩ ✩ ✩
滲透:✩ ✩ ✩
溫和:✩
 
保濕推薦

3號佳麗:提高肌膚抵禦力
Origins「菌菇水」靈芝菇菌抗逆健膚紓緩水
 
產地: 美國
成分:靈芝菇菌具有對抗過敏的能量,經科學證明,靈芝菇菌抗逆健膚配方有助重塑皮膚復原力,鎮靜舒緩肌膚
功效:質感輕盈的健膚水,為敏感肌膚立即舒緩、降紅及鎮靜,同時滋養保濕,並且為皮膚帶來更健康和清新的感覺
 
皮膚水油分析:
(塗抹後即時) 水份50% 油份33%(水份↑11%,油份↑7%)
(15分鐘後) 水份46% 油份31%(水份↓4%,油份↓2%)
 
用後感:具抗敏力量的菌菇水,溫和輕盈,有淡淡橘子香味,保濕度高但沒有美白提亮功效。不過質地方面,與其他產品相比,實在過厚,有點黏黏的感覺,要拍幾分鐘才可完全吸收。總括保濕不錯,但厚身的質地比較留於表面;雖說是好的屏障,卻未必是理想的抗皺美白化妝水。
 
仔細評分(5 ✩為滿分)
保濕:✩ ✩ ✩ ✩
提亮:✩ ✩
清爽:✩ ✩
滲透:✩ ✩ ✩
溫和:✩ ✩ ✩ ✩ ✩
 
保濕推薦4號佳麗:傳奇薏仁水
Albion「健康水」爽膚精萃液
 
產地: 日本
成分:為了提取濃度極高的活性成分,ALBION使用一種名為「爆碎」的技術,將已褪去外皮的堅硬薏仁果實製成微細的薄板,從中提取高濃度的薏仁活性精華
功效:調整肌膚新陳代謝,迅速稳定肌膚狀態,肌膚保持水潤飽滿,締造健康透亮的肌膚
 
皮膚水油分析:
(塗抹後即時) 水份48% 油份31%(水份↑9%,油份↑5%)
(15分鐘後) 水份44% 油份29%(水份↓4%,油份↓2%)
 
用後感:4款之中,薏仁水的香味最刺激,有點像廉價香水的俗氣,並不像成分所述的天然。這支健康水最常被人拿來與SK-II神仙水比較,平常在論壇也看到很多人討論,所以我很期待測試它。親身試過後,我反而有點不解,功效不算差,可是用來跟神仙水對比好像有點勉強。保濕度是4款之中表現最差,清爽度及滲透度也不算理想。健康水最特別之處是「先乳後水」,先用乳液再用化妝水,但我自己覺得不太work。先用乳液已令肌膚多了一層薄膜,再上健康水感覺難以滲透。而且我測試時不小心讓薏仁水接觸到唇邊,皮膚感覺有點癢,可能是不適合我。
 
仔細評分(5 ✩為滿分)
保濕:✩ ✩ ✩
提亮:✩ ✩ ✩
清爽:✩ ✩
滲透:✩ ✩
溫和:✩ ✩
 
保濕推薦
*總結:就以上4支市面上標榜的「神仙水」,發現SK-II 神仙水元祖就是元祖,保濕推薦No.1! 它在幾支「神仙水」中的整體表現最全能:可以保濕、穩定肌膚、收細毛孔、提亮膚色,全部說到做到,實在沒有平價替代品,成為保濕推薦冠軍亦理所當然。證明我11年前開始愛上、回購了N支以上的SK-II神仙水,是我在護膚道路上的正確投資,還未試過神仙水功效的你,馬上點擊SK-II官網去看看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