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應多吃四種水果和蔬菜,五碗粥,抗氧化,保護心

今日是寒露,天氣較白露這個時節可以更加具有寒涼,也是心腦血管系統疾病的高發期。寒露時節我們要抗氧化保健食品睡早起,注意保護頭部、頸部、腹部、關節、足部的防寒保暖。

除此之外,寒露時節,可多吃這四種果蔬。

1、石榴汁抗氧化

根據色列相關技術研究所研究證實,每天飲用100毫升石榴汁,有助於抗氧化,並可通過減少已沉積的氧化膽固醇,對心血管系統具有環境保護重要作用。

2、吃桑葚防便秘

中醫認為肝腎、養血活津、潤腸通便作用,能有效預防便秘。現代研究還認為,桑樹具有調節機體免疫功能,促進造血細胞的生長,對血脂、肝臟等有作用。

3、小白菜利骨骼

小白菜是蔬菜中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最豐富的菜。小白菜中所含的礦物質以及能夠有效促進骨骼的發育,加速發展人體的新陳代謝,有益於幼兒骨骼進行健康。

4、吃花菜健脾胃

花菜所含的多種研究維生素、纖維素、胡蘿蔔素、微量金屬元素硒都對中國抗癌、防癌有益,其中西蘭花所含維生素C更多,加之自身所含有的蛋白質及胡蘿蔔素,可提高組織細胞進行免疫系統功能。

寒露滋補五款粥

1、梨子粥:

梨具有良好的潤燥作用,用於煮粥,可作為秋令常食的保健食品。

2、栗子粥:

現在我們正是中國板栗產業上市的時節,板栗被譽為“天下沒有第一果”,具有研究補腎強腎的功效。煮粥時候,可放入4-5顆板栗,可起到一個很好的保健因素作用。

3、芝麻粥:

芝麻50克、粳米100克,先將芝麻炒熟,研成細末,待粳米煮熟後,拌入芝麻同食。

4、胡蘿蔔粥:

可將一個胡蘿蔔先炒一下,然後通過加入粥中熬煮,可攝入可以豐富的胡蘿蔔。

5、菊花粥:

具有散風熱、清肝火、明目等功效,同時對心血管系統疾病發展也有一個較好的防治技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