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鈴還需系令人


雪後的新晴是我沒有預料到的,雪兒正在以很快的速度消融……窗外,潔白的雪兒已經變得透明,凝結的水珠好像在訴說著不想離去。當透明代替著那片潔白,突然怨了起來:當妳想她來的時候,等了很久,沒有看到影子;當妳不再期盼,突然妳發現天空中飄動著久違的白色碎片,就如同鑲嵌在破碎玻璃上面的碎屑壹樣,肆意的占據了這個世界。Travel to Italy
我想我是喜歡冬天的,誰讓我就降臨在這個寒風肆虐的冬季,但是也別忘了,也就是這個時節,可以看到飄雪,也曾期待牽著手走到白頭,大概是這個季節留給我最初的的美好吧。
有些人,也是如此吧,初見的美好就如同白雪飄飄的浪漫,在白色的世界裏遊走,飄落的雪花沾滿了頭發,那時候天真的以為真的可以白頭偕老了,事實上,那也只是年少的時候做了壹個夢,雪兒融化的時候夢也開始醒了。當壹片片的雪花失去最初的形態,妳會發現,曾經的遇見也像鏡花水月般模糊了……有時候或許自己都不確定是否在期待壹場大雪,還是在期盼遇到壹個人。
早晨醒來,白茫茫的壹片透過門窗,看不清遠處的東西,淡淡的霧霾為這個紛擾的城市填充壹種灰色的狀態,或許是天氣的緣故,心中掩藏的陰霾也越發的顯現。看了看時間,已經不早,可是灰蒙蒙的天氣讓人覺得尚早,繼續窩在被窩裏,輾轉反復卻也難寐,過往的雲煙看似風輕雲淡,卻總會在不經意間泛濫。
“妳總說時間還很多,妳可以等我……”壹滴淚滴落在枕邊,若時間可以停駐在那個淚滴裏,那麽滿世間都會看到那裏面其實重疊著壹個影子,僅僅壹抹幻影,卻讓我不能自禁。輕緩的音樂總是讓人頹廢,狐疑了下關了手機……忙碌即將開始,或許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就是壹只只小小的螞蟻。不斷的忙碌、付出,亦不知曉壹切是否為浮雲,但是仍在追趕,即使壹切是壹抹泡影,在蒼茫的大地裏不停的奔跑,唯恐有壹天下了大雨,找不到避風港。Flowers shop
打開電腦,雙節的祝福擠滿了屏幕,也有壹些吐槽讓人看了啼笑皆非,有些節日就是這樣,在妳或者重視或者忽略的過去了,即使妳承認妳是多麽的不在乎,但是心情就在那裏,毋庸置疑,這個節日還是在妳的世界掀起了波瀾,壹笑而過的那份慷慨,或許也只是歌裏面唱唱罷了。元宵節,在我印象中總和中秋節脫不了幹系,後來總結了壹下,大概是月亮惹的禍,兩個時間都是月圓的時刻吧,今年的月圓時刻卻趕上了情人節,是不是撞在壹起就真的圓滿了?依舊沒有答案……
第壹次聽到情人二字大是在歌曲裏:"沒有情人的情人節,多少會有落寞的感覺。"那個時候根本分不清情人是什麽概念,當歌曲傳遍大街小巷,冬日的陽光是那麽刺目,仿佛每壹片都要把我刺穿了壹樣。後來知曉了情人的意思,從很久後看到壹個片子說起吧:電視劇中壹個小孩子問:妳知道看情人和二奶的區別麽?另壹個說:不知道哇,然後那個孩子接著說:我告訴妳吧,情人就是小三,就是有感情要結婚的,二奶就是不要結婚的……看到這我樂了,那麽壹點的孩子說的頭頭是道,想壹下自己,突然覺得原來老了,已經跟不上社會發展的步伐,是我們跑得太慢,還是時代拋棄了我們,無從知曉……
時間過得太快,我想抓住時間的小尾巴,到最後卻發現被它深深的坑了壹把,在我的年輪裏面到處印上了痕跡,而我卻在渾然不覺中過去了壹天又壹天,直到昨天,雙節的字眼入目,原來這麽快就到了。
情人兩個字在我的世界裏印象最多的莫過於情人梅了,吃貨的世界就是這個樣子吧。印象最深的關於這倆字卻是:情人結還有情人扣。或許很多人壹頭霧水不明白那是什麽,情人結是綁繩子的壹種,聽說繩子那麽搭特別不容易斷開;情人扣呢,就是壹種兩個人拉手的方式,這個扣不容易松開,去年十月公司拓展訓練的時候對此印象開始深刻的:記得壹個人右手腕拉著另外壹個人向上把她拉起來,還說這種握法叫情人扣,當時教練說這樣子不容易松開,不然會出現危險,是的,幾米的高墻摔下來確實是夠“喝壹壺”了。
或許在生活中,用到情人二次主要指的就是成雙成對的不分開的意思吧,這大概又是壹個傳統的美好祝願吧。月亮開始變圓的時候,元宵節也到了,這個節日更是傳統的節日,就暫且容許二者混在壹起把,看了萬年歷,果真還是傳統節日比較受歡迎,赫然的元宵節三個字沖擊著我的視線,不管是情人節還是元宵節,對我來講,不過是壹個普通的星期五罷了。
與我來講,在乎的是什麽?我在心底打上壹個大大的結。解鈴還需系令人,無論什麽結,都是自己種下的種子,最終等待自己去澆灌,去修剪,去收獲,而無論什麽結,也都會有解開的壹天,當在陽光下暴曬的那壹刻,或許就明白了吧。stacking organiz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