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趣怪南瓜雕刻樂

早陣子Yuki相約朋友到海洋公園哈佬喂玩樂,鑒於今年海洋公園舉辦全日祭,購買HK$270元門票便可玩足全日,實在太吸引了,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而前幾年我也特意購買夜間門票進入哈佬喂,但人流一年比一年多,排一個鬼屋都要花上一個小時以上,實在太花我的腳骨力;相比之下,今年是全日祭關係,每個鬼屋的開放時間在下午1時開始,以為可以更有效地控制人流,但玩完後亦令我再次失望,原因是今年鬼屋比起往年少很多,幾個鬼屋很快便玩完,而且太多人令到鬼屋的驚嚇度不夠,希望這方面海洋公園可以盡快作出安排及改善,明年更加吸引及出色。
雖然海洋公園的鬼屋不太吸引我,但今年增設了一間南瓜雕刻工作室,我相信身處在香港的香港人包括我在內,也很少有機會會踫到雕刻南瓜的遊戲,只有用作到市場購買南瓜煲湯或煮食。
 
入場費只是30元,便可以得到一個南瓜來雕刻(時間不限),反正當日幾個鬼屋也很快玩完,我就付了30元入去抖下,吹吹冷氣,但整個過程給我發現又幾有趣。
我就是要按以上的程序教學來雕刻南瓜,看來容易但上手難,除此之外亦有在場的外國人導師協助。
 


1) 首先在中間用水筆畫上橢圓形,再用大型環雕刻刀把水筆的橢圓形框部份削走。
 
使用中型環刮掉橢圓形內的南瓜果肉,並雕索成眼球形狀,造出立體感。
 
在眼球上雕刻出凹陷的圓形,再在這圓形上雕刻一個比之前較小的圓形。
 


最後雕刻微笑及眼眉,完成。
 
完成後我當然很勝利地連同我的製成品與大南瓜合照~YEAH~(因為我是雕刻白痴..XD)
 
工作室旁有一間環境相當詭異的南瓜展覽,我也有入去參觀,雕刻出來的南瓜模樣很迫真很恐怖,難度應該有10級高。
 
分享完我這篇文章後,還有7天便到萬聖節,提前在這裡
祝各位萬聖節快樂~~Happy Halloween~~
 
 

如有任何問題, 歡迎合作及聯絡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