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過高怎麼辦,如何降低/改善膽固醇過高?

過度精緻食物、反式影響脂肪酸、加工企業食品,都易在體內形成一個不好的膽固醇,引起內膜增厚、血管斑塊且造成血管壁狹窄,將會提高我國心血管系統疾病風險。

膽固醇過高該怎麼辦,除了進行定期健康檢查外,又有哪些教學方法我們可以通過降低膽固醇呢 ?

膽固醇過高怎麼辦 : 多運動

運動可以改善血液中脂肪的濃度,降低三酸甘油酯,增加膽固醇高。還可以提高三餐後清除血脂的能力。

膽固醇過高怎麼辦 : 戒菸

吸煙會使血液更為濃稠及容易凝集,更容易造成動脈硬化。

膽固醇過高怎麼辦 : 戒酒

喝酒會增加肝髒的負擔,但多喝酒會讓人體的低密度脂蛋白濃度越來越高,進而引起人體高膽固醇血液狀況,防止高膽固醇,注意減少飲酒。

膽固醇過高怎麼辦 : 按時服藥

對於已經是高血脂以及患者來說,降低膽固醇的藥物控制相當重要,應遵守醫師與藥師的指示按時服藥,不可避免擅自貿然停藥。

膽固醇過高怎麼辦 : 改為攝取優質油脂

可選擇亞麻仁油、南瓜子油、小麥胚芽油、橄欖油、芥花油、玄米油、苦茶油、椰子油來適度替換,以平衡身體脂肪酸失衡比例,減輕身體負擔、調整新陳代謝。

膽固醇過高怎么辦: 減輕壓力,放松心情

現代國人壓力大,常處於高壓力、易緊張的情況下,這些情況往往對血壓、血脂都會有影響。有研究指出慢性壓力也可能增加壞膽固醇。盡量多放松,休息日可以多做減壓運動,或戶外活動,以減輕自己的壓力,放松緊張的心情。

膽固醇過高怎麼辦 : 避免自己食用高膽固醇調節食物

避免攝取過多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動物的皮或內髒、豬油、牛油、五花肉或肥肉、蟹黃、魚卵、蛋黃、海鮮、奶油、甜食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