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真的有那樣一個地方叫做天堂嗎?


       沒想到還是這樣

       再苦澀的青春也有值得回憶的片段

       再悲慘的劇碼也有令人欣喜的結局

       再寂寥的洪荒也有些許稀微的呼吸

       縱使時光的飛輪千百次流轉,也難逃一個命字,遺憾的是,以上可以預測的結局皆吟作"幻"即曰:"不真實的夢"。因為命運不可預測,沒有方向性,沒有目的性,隨心隨天,調遣著我們疲憊的心。可怕的是我們無力改變,康泰旅行團甚至無反抗之心,茫然地走在未知的道路上,不知下一秒的遇見。

       以前從未想過,有過些許的期許,以為自己多苦了一點,可以多收穫一點,誰知只是愚人的自解罷了。命就是命維持著初始的原貌不肯帶給你一絲奇跡,又會給你希望,讓你在兩種矛盾中糾纏。真的沒想到會是這樣,竟然在平靜的人生湖面上不肯繪有一絲波瀾,不肯有任何炫麗的銘記時刻,只留給我這靜默的湖。真的不曾想過會是這樣,多一倍的辛勞,多了一倍的壓力,結局竟多了一倍的憂傷。沒人能理解我此刻的心情吧,耳旁幽幽地傳來父母的歎息,他們不停地打著電話,只為我的命運可以有一絲的改變。無聲,落淚......康泰旅行社憶起無數次的過去想要體味此時的情感,卻終沒想到還是這樣。

       青春年少,最好的時光,難道就這樣過去?還尚未留下我的氣息,沒有驚喜,沒有希望的動力,害怕就這樣悄然而至......戲劇性地人生總在人們所有的遐想中挑取最壞的結局。康泰旅行社命運是贏家,打得你措手不及。

       其實早該想到會是這樣,早該想到自己的愚昧,早該認清頭腦中那些幸福的虛影不過是過眼的雲煙,不著痕跡,亦沒有波瀾。努力了不一定有收穫,但不努力一定沒有收穫。現實的智者在這一場人生的旅行中教會我這般道理。也許是我不敢承認,也許不敢面對眾人或關心,或嘲諷或與我有同樣期盼的明眸。是的,我是懦弱的,我本不堅強,我心的容量很小,承載不了這沉甸甸的名為壓力的痛漿。沒什麼好抱怨的,只因對的時間裡我沒有完成對的事。但淚還是在眼眶中醞釀了許久後奔湧而出,即便你看淡了,卻總有人樂於一遍遍撕開你的繃帶,康泰顯露你醜陋的傷口,晾曬在陽光下,讓你無處遁形,反復"品味"著痛苦的滋味。其實早該想到了,其實應該是這樣。

       人生似一首悲歌,婉轉的旋律終難掩悲傷的心,不知如何面對,寒冷悲傷孤獨這樣的字眼都難以形容此時複雜的觴,那愈煉愈濃的痛。這個世界真的有那樣一個地方叫做天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