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買樓就可以移民?櫻之不動產(Sakura Japan Property)為你解答!

日本一直深受港人歡迎,更有不少港人希望移民當地,不過櫻之不動產(Sakura Japan property)指,日本沒有投資移民簽證,更沒有房產投資移民簽證。唯一比較接近的是《經營管理簽證》,而經營管理簽證在2015年前叫投資經營簽證。日本入國管理局變更這個簽證的目的,就是希望有移民意向的外國人不僅要投資,更要在日本有合理的經營管理行爲。

 

取得經營管理簽證的法律要求:

1.投資500萬日圓

2.有明確的事業內容

3.有明確的辦公地點

 

裡面沒有提到需要購買房產,爲甚麽很多移民公司說買日本樓可以移民?櫻之不動產(Sakura Japan property)解釋,這是因為達到以上三個要求是拿到最開始一年期的經營管理簽證的條件,但是一年後更新簽證主要是看兩點:

 

1.在日本有無違法行爲(違規停車也算!)

2.公司經營情況:這一點比較重要,因爲現在入國管理局在審查通過經營管理簽證時,會預審公司以後的運營狀況,如果事業內容不穩定或者沒有可行性,在最開始的一年簽證都拿不到。而對於一個不熟悉日本的外國人而言,最穩定和可行的事業就是投資不動產然後運營管理。這也是移民公司把經營管理簽證叫做投資移民或者房產投資移民的原因。

 

但是近幾年隨著移民日本的人增加,入國管理局也開始重視經營管理行爲,他們認爲如果投資者的公司只是投資公寓單位長期放租的話,只需要委託一間管理公司即可,投資者並沒有經營管理行爲,因此沒有來日本居住的必要性。

 

近年以投資公寓單位爲由申請移民的投資者被拒簽的案例來增多。因此投資一些需要經營管理的房產類型,用來作申請移民是較好的選擇,具備穩定性及有經營管理行爲兩個要點。

 

甚麽是需要經營管理的房產類型?

 

櫻之不動產(Sakura Japan property)指,一般酒店、旅館、民宿等觀光類不動產及開放類型的健身室、事務所等都可以被認爲是經營管理類不動產。比如物業有旅館或者特區民宿牌照,都是非常適合投資者用來申請移民的經營管理類不動產。

因此,投資日本房產不一定能夠移民,而投資經營管理類不動產則是移民的較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