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電監護使用

心電監護目的:

動態監測患者生命體征,瞭co2 monitor變化,為臨床診斷、治療提供依據。

心電監護注意事項:

1.術前與患者溝通解釋,注意保護患者隱私。

2. 妥善進行固定各導線,避免錯誤折疊、扭曲、纏繞等

圖3。每次使用後,用軟布或酒精棉球清潔外殼,擦拭電線,然後用幹布擦乾,必要時用肥皂液擦拭; 血壓計的布罩可以拆下進行清潔、浸泡消毒或高壓消毒

4.使用中的顯示器周圍至少要有5釐米的空間,以保證空氣流通。

禁止在使用過程中遮蓋顯示器上的任何物品

5.人員管理,定期檢查、消毒、維修和保養。

評估情況:

• 病人進行病情、局部皮膚發展情況

• 儀器性能是否完好

•環境(陽光、有無電磁干擾)

用物準備:

心電監護儀一台,治療盤內電極墊5個,紗布2片,75%酒精,護理記錄單(必要時準備皮刀和一次性便盆)。

使用操作規程

1. 手術前穿戴整齊,洗手,戴口罩。

2、查看醫囑、床號、姓名及說明。

3、攜物至床邊接電源及監護資訊插座。

打開主機開關,檢查儀器是否正常工作。

5.充分清潔局部皮膚,必要時先剃去胸毛,使電極與皮膚接觸良好(一般用酒精脫脂)。電極貼片,連接心電導線,螢幕上出現心電示波器。

6、連接血壓袖帶

選擇一個合適的袖口(確保所有的空氣在袖口已經用盡之前使用它)

連接血壓袖帶和監護儀的氣管應通暢。

袖帶纏繞進行位置可以適當,保證一個記號Φ正好就是位於肱動脈 之上;鬆緊度適宜。

肢體應該和病人的心臟處於同一水準。使用“自動”測量時不要打開袖口。當不使用時,它可以調整到“手動”狀態,以避免損壞儀器。

不要將其安裝在有靜脈輸液或導管插入術的肢體上。

夾氧氣探頭(最好的部位是食指,電纜應沿手背放置。每2小時更換一次位置,儘量不要與袖帶測量在同一肢體上,以免影響效果。記住氧氣探針不要拉和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