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新店] 一幻拉麵 登陸香港 . 北海道人氣蝦湯拉麵

假如你是拉麵控,想必曾經聽過或試過「一幻拉麵」,這間北海道札幌拉麵店於 2009年開業,短短十年間已經揚名海外,現時在日本有四間店舖,另於台灣和印尼都設有海外分店,而屬於香港的第一間分店則選了在今天4月10日在灣仔和大家見 “麵”。

Ichigen

 

 

作為一枚拉麵愛好者,當然有興趣來一次 "率先試",所以收到公關朋友的邀約,來一次拉麵聚,即使有多忙也要應約赴會。

 

「一幻拉麵」主打甜蝦湯底拉麵,口味則有味噌、鹽味和醬油三款選擇,專程由日本飛來香港的麵店負責人 林 直樹 さん 推薦以鹽味配原味蝦湯底最為搭配,麵條則要選擇掛湯能力強一點的粗麵,另外再點了香港及台灣分店限定供應的义燒飯試試,點好了餐,感覺良好。

Ichigen

 

 

公關朋友說可以走進廚房欣賞 林 さん 煮麵,八卦如我當然立即說好。只見廚房內放了一整桶甜蝦頭用來熬湯,而每接一個落單,林 さん便會用中華鑊把湯底炒香,務求客人可以品嚐到一碗熱辣辣、香噴噴的拉麵。

無標題


Ichigen

Ichigen

Ichigen


 

 

來到嚐味時間,先試一口湯頭,濃濃的蝦香立即充滿著整個嘴巴,再試一口麵條,彈牙口感的粗麵條掛滿了甜蝦湯液,配襯著置頂的蝦味麵酥同吃,一時間蝦香四溢。糖心蛋有流心效果,亦能嚐到醬油香味;义燒厚薄適中,肥瘦肉的比例亦來得恰到好處。

Ichigen

Ichigen

 

 

地區限定供應的义燒飯,賣相有別一般拉麵店提供的,這裡的义燒是撕碎的,混和了滿滿的蝦味麵酥,好吃得三兩口便能幹掉一碗,不過最後也忍耐著先不吃光,留下了一點點,目的是把剩下的蝦湯放進去拌勻同吃,又是另一種美味。

Ichigen


 

 

剛好碰上另一位食友到來,於是追加了一份餃子和他分享,餃子 size 是一口份量,餡料份量是滿滿的,底部煎得夠焦香,一口一隻,再來一口啤酒,滿足就是如此簡單。

Ichigen

 

 

首日中午十二時開幕,午市限售100碗,晚市六點開始,同樣只賣100碗,售完即止,有興趣和「一幻」碰 “麵” 的朋友要留意啊。

 

 

好味指數 8.7/10

 

一幻拉麵

- 灣仔皇后大道東119號地下B店 (船街交界)  /     t 2789 3799

營業時間 :

正式營業時間要留意官方稍後公佈

 

拍攝伙伴  :   Fujifilm x-e2 | lens f1.4/23mm    /    iPhone7plus

halo1

tinyyan@gmail.com

想知道更多我的最新最快飲食樂事, 歡迎關注我的微博 saiilee

更多最新照片在我的 instagram : saiiLeee 裡面分享

無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