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脆皮極品糯米雞 . 大公館 萬慶軒

早前來到荔枝角「大公館」的中菜廳 "萬慶軒" 品嚐懷舊菜,顧名思義懷舊菜就是坊間少有供應的老派菜式,所以當晚話題都離不開 “講舊陣時”,例如大台的第一個兒童節目是 “430穿梭機” 嗎?有人搶答 “應該是 跳飛機 吧 ! !”,如此類推,整晚就是回帶 再回帶。席間有一位年輕朋友,差不多所有話題都聞所未聞,連是夜品嚐的老派菜式,不少都是初次體驗,對她來說,應該不是懷舊,反而是新見聞,新菜式。

大公館

 

 

安坐好後,先來點心環節,平常晚市餐廳不供應點心,不過在座有公關朋友和熟客中的熟客,才可以讓大家在晚餐時間品嚐精美點心。一口氣品嚐了 豬肚雞蒸燒賣、 失傳懷舊雞窩、小欖蒸粉粿仔、鮮竹荔芋鴨腳扎、小橋白玉棉花雞,當中最特別是 失傳懷舊雞窩,莫說是年輕朋友不曉得,連我這位大叔都好像是第一次接觸到,所謂雞窩原來是半個中式包,裡面盛著雞件、鵪鶉蛋和冬菇,包香料靚,不錯吃的選擇。

大公館

 

大公館


 

 

懷舊鴨腳包 隨後送上,傳統以鴨腸包著叉燒、鴨肝和鴨腳一起炮製,是夜大廚稍微加以改動,以醃製過的肥豬肉片替代鴨腸,出來效果香脆可口,蜜味濃郁。

大公館

 

 

來到自己最愛的湯品時間,送上一款 杏汁燉白肺湯,濃濃的杏仁香味未喝已經嗅到,入口順滑潤喉,不過略為甜了一點,遮蓋了屬於豬肺的鮮味。

大公館

 

 

之後連續來了四款自己超愛的大盤菜式,一道 特式香酥鴨 做得皮脆肉香,用餅皮連同青瓜絲、芒果絲、蔥絲一起包著品嚐,吃得心花怒放;足料砵仔焗魚腸 真的超足料,面層焗至金黃色,餡料部份亦夠乾身,大廚特別精選了十年陳皮加入炮製,每一口都濃厚甘香。

大公館


 

大公館

 

 

之後是功夫菜 家鄉煎釀鯪魚,師傅把鯪魚拆骨起肉,加入蝦米、陳皮、髮菜打成魚膠,以滾油炸至金黃,吃時外皮香脆,魚肉則鮮香滋味。

大公館

 

 

脆皮極品糯米雞 是另一道心機菜式,把一整隻雞留皮肉去骨頭,再釀入炒香了的糯米飯,縫妥收口,以炮製炸子雞方式烹調,上卓時氣勢磅礡,分件後好吃得停不了口。

大公館


 

無標題

 

 

甜心時間分別來了 金箔芝麻卷、茶居蔗汁千層糕 和 鬆化雞蛋散,建議先品嚐味道最清淡的 蔗汁千層糕,自己則最愛 芝麻卷,濃濃的芝麻味,為嘴巴留下了餘香。

大公館

 

大公館


 

大公館

 

 

席間的懷舊話題還有最近於大台復出的 松松姐姐,年輕朋友完全不認識她,不過於我而言,趙雅芝、廖安麗才算得上是懷舊演員吧,呵呵 ! !

 

好味指數 8.8/10

大公館 萬慶軒

- 港鐵荔枝角站 D1 出口, 港鐵荔枝角站 D2 出口    /     2743 8055

營業時間 :   星期一至六: 12:00-01: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12:00-00:00

 

拍攝伙伴  :   iPhone 7 plus

halo1

tinyyan@gmail.com

想知道更多我的最新最快飲食樂事, 歡迎關注我的微博 saiilee

更多最新照片在我的 instagram : saiiLeee 裡面分享

 

無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