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回暖 吃輕一點 . 國金軒 美麗華

最近天氣乍暖還寒,每天都要看看天氣預報才知道要穿甚麼衣服出門,試過趕時間返工,穿太少走到街上,迎面冷風吹來,凍到入心入肺。不過話說回來,二十度以上的日子其實佔多,相信不用多久,炎炎夏日,又會降臨香江。

 

都說廣東人對食有要求,最近來到美麗華國金軒,為的是品嚐鄧師傅的新菜,雖然夏日未至,不過師傅已經率先在菜式中注入一點點清新元素,讓大家吃得更沒負擔。

國金軒

 

國金軒

 

 

先來三款前菜,黑松露豆乳羊肚耳、黑魚子香芒蝦球 和 七味鱈魚腩,充滿營養價值的羊肚耳,對肺部、皮膚,甚至腸胃都有幫助,鄧師傅用黑松露和豆乳來調味,吃時口感清爽,黑松露的香氣來得恰到好處,不會霸道,能吃到點點羊肚耳的自身菌香;香芒蝦球超好吃,酸酸甜甜的芒果醬汁,配上爽口彈牙的蝦球,說是絕配,也不過份;最後吃燻魚腩,厚身的鱈魚腩吃時啖啖肉,煙燻香不明顯,能吃到細緻的味道。

國金軒


 

 

慈禧花膠湯 向來是自己最愛,是夜喝到的跟上次有點不同,師傅考慮到天氣回暖,加入多點白菜,減輕湯頭膠質的膩滯,感覺來得窩心,湯頭清甜暖胃,不用多久,連湯帶料全部給解決掉。

國金軒

 

 

踏雪龍湖 是東南亞美食喇沙麵的變奏版,鄧師傅的版本為地道美食添上貴氣,以龍蝦取代蝦仁、魚片,最驚喜是那色澤亮麗的湯頭,椰子香和蝦米香平衡得剛剛好,微微的辛辣更加開胃,輕輕炸過的豆皮吸收了惹味的湯底,好吃得停不了口,連河粉都又滑又溜,吃罷一碗,有衝動想再來一碗。

國金軒

 

 

琵琶影紗窗,單從名字隱約覺得是和豆腐有關的菜式,原來鄧師傅用琵琶豆腐配上竹笙露荀,加入了鹹蛋和金華火腿炮製的豆腐來得鮮香味美,爽滑的竹笙卷著脆嫩的露荀,帶來豐富口感,整道菜隱隱帶著輕輕的芫茜香氣,你怕吃芫茜?不用擔心,在座有不太吃芫茜的女生,卻意外地整碟清光,好奇問她 "不是怕吃芫茜嗎?","它的芫茜味道不會霸道,和其他材料和味道渾為一體,很自然便吃下了。",再問 "好吃嗎?", 笑著回應 "好吃!"。

國金軒


 

 

最後來了碗 擔擔麵,望一眼,大喜,是自己喜愛的少湯,麵條彈牙爽滑,配上惹味湯頭,很快便吃過碗底朝天。

國金軒

 

無標題

 

 

甜心時間來了一款賣相超美的香檳布甸,用玻璃罩罩著出場,散發著薄霧輕煙,裡面藏著的不是紅玫瑰花,而是滑溜甜蜜的香檳布甸,吃罷,假如場內空間足夠,或許坐旁邊的男生女生會忍不住起來翩翩起舞,背景音樂輕輕響起 "Beauty and the Beast"。

國金軒


 

國金軒

 

國金軒

 

 

記得上次菜式超級豐富,大家都吃得有點吃力,是夜美麗的公關朋友特別安排餐單,喝過熱茶,親切地問 "夠飽嗎?",大家都微笑點頭 "剛剛好。"

 

好味指數 8.8/10

國金軒 美麗華

- 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Hong Kong 3樓    /     2315 5222

營業時間 :   星期一至六:11:30-14:30, 18:00-22:3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10:30-15:00, 18:00-22:30

 

拍攝伙伴  :   Fujifilm X-e2 | lens F1.4/23mm

halo1


tinyyan@gmail.com

想知道更多我的最新最快飲食樂事, 歡迎關注我的微博 saiilee

更多最新照片在我的 instagram : saiiLeee 裡面分享

 

無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