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晚風輕拂我的發尾

我明白人生之路並並不是一條平整的大路,我就明白我便應踏踏實實、安安穩穩去走穩每一步路。可是,有時我依然會擔心自身,乃至不明白我走的這每一步,都是由於哪些,全是為了什麼。在我20歲逐漸觸碰社會發展,我發現校園內全是些騙人,是一群教師協同起來騙一群天真爛漫小孩的騙人。它把時代上的一切太過裝飾,以致於讓站在人生地不熟裏的情況下,越來越不敢去性教育,乃至開始質疑自身。我之前期盼著成長,設想著長大以後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兒,學醫可以給患者看病,當教師可以向自身的學員傳遞專業知識,當太空人可以傲遊燦爛的夜空,這種我想過。可是,那個時候我只是個小孩,一個小小卻做著一個很大的夢的傻孩子!

這一假期就是我第三次出門打工,在千山萬水的蘇州,在那裏我看不見一個熟知的臉孔,我體會不上土地資源的親近。有時立在冷風中我會找不到方向,我甚至於忘記了家在哪里!可是,千裏的故鄉,是不是明白我這一份漫長的掛念與思念一天十個鐘頭的運行時間,去除入睡與用餐,打工幾乎將我的空閒時間統統佔用掉了。每一個夜裏下班了,我托著我早就肌肉僵硬了的兩腿,從工廠返回寢室,在灰暗的路燈下灰心喪氣或是啞然失笑,這三十分鐘的路途我卻覺得好遠好遠……性命本應是燦爛的煙火,可是我卻看不見點燃的絢麗!一向至今,我認為我便該是一個隨意的人,我很喜歡無拘無束沒有束縛的覺得,由於那個時候,我清晰的明白我看到的是什麼,我還在做的是什麼,我惦記著的是什麼。可是現如今,我好像被打工殘酷的綁票了,失去人身自由權,日常生活的幸福快樂統統不見了。

在這裏片農田上,有時我感覺十分的害怕,我並不明白在那樣快節奏生活裏我是不是還能不斷住自身。經常的工作、下班了、入睡,好像翻來翻去的身亡,在難熬與疲倦中發麻,在痛楚與痛疼裏崩潰……那邊的太陽一直下意識躲在雲彩裏,幾日出來,大部分時間是陰雲密佈,或是綿綿細雨滴瀝,我卻見過一兩次太陽,那或是一頓午餐後。站在若隱若現的陽光底下,看著太陽,臉部帶上略微的笑容;那一刻,我好像覺得全部太陽全是我的,而我,守著一個極大地太陽,感覺自個是全天地一個最幸福快樂的小孩。在廠區裏,我瞭解到社會發展社會階層的人,有時候會話很殘酷,可是我清晰的明白一個月後我會離去那邊,離去這片生疏的土地資源。我很幸運,我並不是她們!之前碰到問題我一直從他人的身上找緣故,此時,碰到問題至少最先逐漸反省自己了。我覺得,這或許便是發展吧!日復一日,到了每一個暮色降臨的情況下,我會在心中歷數歲月,見到他們一絲一縷如白煙似晨霧般彙聚,若隱若現,隨後消退。我會笑容,微笑一天的完畢,笑容明日又是一個全新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