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酒桌文化的理解

早上起來人暈乎乎的,昨晚喝了點酒!

我這人不喜張琛中醫歡喝酒,90後喜歡喝酒的估計也很少,昨天喝的不多,紅酒加進酒還加點紅牛,我也不知道這是哪里的喝法!

我很少出去應酬,一來年齡太小,每次出去見客戶,人家都會說:現在的孩子未成年就出來做這樣的專案了nu skin 如新

二來我真的不會喝酒,每次都是陪酒!

在做上個專案的時候,遇到的一個投資者信佛,信佛的人吃的都比較清淡,也沒有遇到過要喝酒的!

這個專案卻不同,都是一些典型的投資者,每天都要海吃海喝!

但酒桌上的文化確實讓我學到了不少東西!

我們90後說話直,沒有經歷過太多的人情世故,但在酒桌上卻得陪著笑臉!

這是好事也是壞事,但我總是有點皮笑肉不笑的尷尬!

有些人會好奇,這樣都能把專案做好?

呵呵……我這人,除了不能喝酒之外,口才還是很不錯的!

酒桌文化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但畢竟都是老一輩,又是煙又是酒的對身體確實不好!

我有的時候也會問他們,但他們說有癮,就像現在的年輕人有網癮一樣,不喝就不行!

有一位將近50歲的企業家跟我說,我現在可以看電視看到天亮不睡覺,喝完酒我就能睡好!

這酒有多好我是不知道,但我還是很清楚網的魅力的!

好比現在的90後沉迷網路一樣,想要上網玩遊戲,什麼都可以幹的出來,我自然也就明白了,這酒桌上的酒也是生意人必不可少的一樣東西!

再者喝酒能表達對人的尊敬,不可能大家都喝你不喝吧?

但確實酒桌上能談下不少生意,就像大家一說開了之後,根本就不會有尷尬的局面,立馬刷卡成交!

我對酒桌文化的理解並不深,喝酒也不是我的強項!

但也不得不承認,當初我的想法有點偏離!

我從沒想過,我會去吃飯,喝酒,應酬走上這一步!

現在的我還沒有完全適應酒桌上的理解,那樣的客套還是讓我有一點不適應,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有些事由不得自己,他們讓你喝酒是為了跟你一起合作談生意,難道你還能不喝嗎?

有點流水賬的樣子,對酒桌上的事還是沒有用心去研究,但或多或少能理解酒桌上的一些事態!

比如:真真假假,皮笑肉不笑,尷尬的局面,說著難以啟齒的奉承話等等!

或許這就是年輕,或許若干年後張嘴就來;或許這就是涉世未深,或許若干年後也會得到晚輩的仰慕,到那時或許早已見怪不怪了吧!

想要立足,或許真的少不了如新nuskin產品這酒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