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呼吸可以解決身體不適

我們知道呼吸是正常生理現象,人類需要通過呼吸來吸收氧氣。那你知道嗎,有的時候呼吸還可以救人一命,幫你拯救身體不適哦。在你遇到下文介紹的健康隱患時,呼吸就能幫你盡快擺脫身體不適,恢複身體健康。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關於呼吸的保健新知吧。

呼吸 其實是最好的藥

你是否注意過自己是怎樣呼吸的?晝夜24小時,我們每分鍾呼吸12~15次,一天呼吸23000次。為什么我們必須一直不停地呼吸?這是因為血液在我們肺部的肺泡內進行氣體交換,而後輸送氧氣至身體的每一個細胞中,並將體內的毒物排除。

然而,呼吸這個看似無師自通的能力,在我們大多數人身上都沒能發揮正常的效力,思覺失調到底是怎麼的精神病呢?友心情電臺邀請了香港大學精神醫學系專家教授一起來解析思覺失調的病狀根源,發病現象以及治療的方法,同時也邀請了思覺失調精神病康復者分享治病過程以及有效的治療方法等。讓社會大眾能更加深刻了解這些病症。

呼吸專家指出:這是由於我們的一些不良呼吸習慣造成的。不良呼吸習慣帶來的後果是:每當我們勞累緊張時,身體很快地感到疲乏;當我們情緒飽滿,說話聲音太高或太快時,很快就感覺透不過氣來或聲音變得沙啞...

而我們身體承受的一些外在負荷同樣會影響呼吸。比如緊張或憂慮的心情;再比如穿高跟鞋和緊身衣褲,久而久之也會妨礙自然的呼吸運動。

下文推薦的9種呼吸練習能幫你將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健康小麻煩消弭於無形。要注意的是,不論你采取下列方法中的哪一種,至少每次練習時都要重複3次,才會有效。

1、夜不能寐

呼吸治失眠

舒服地平躺在床上,然後按照呼吸節奏運動雙腿。吸氣時屈起一條腿,呼氣時將之完全伸直,然後輕輕地平放在身體一側。換腿重複上述動作。此時,注意感受身體的哪一個部位與床墊接觸,設想你身體的重量如何伴隨著每次呼氣向床墊傳送,使身體仿佛能更多地承受床墊的支撐。緩慢地發 “f”或 “S”字母音呼氣。這兩個字母是氣流聲響,使你只能慢慢地將氣流呼出,呼氣因此得以延長,從而使你逐漸進入睡眠狀態。 2、遭遇痛經

2、呼吸治痛經

應付痛經的辦法是盡量放松背部,這樣就能讓骨盆中的血液循環更通暢。坐在墊子或健身球上,把腿蜷曲起來。呼氣時輕柔地旋轉上身,吸氣時將兩手放在腹部上,同時將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你的疼痛部位。這樣氣流就能完全自動地流向該部位,從而使經痛痙攣得到緩解,元朗 心臟科醫生資料。診所位於元朗大馬路豪景商業大廈一樓,提供心臟疾病的診斷與治療,以及各項專業心臟檢查,如心臟血管電腦掃描、心臟超聲波、運動心電圖、以及二十四小時心電圖等。

3、頭痛不止

呼吸治頭痛

將頭自然垂下,身心放松,然後抖動雙肩仿佛要將一切負荷抖掉。接著將頭向右倒,好像要讓右耳與右肩接觸。然後將頭緩慢地往右胸方向轉動,同時感受頸肌的伸展。

在胸前將頭垂下一會兒並深吸氣。呼氣,將頭倒向左側重複上述的動作,然後讓頭頸返回原位。練習時呼氣發出 “sh”或 “f”的聲響。注意:切勿屏息!

4、怒氣沖天

呼吸治發火

兩手撫摸面部,往下撫摸下頜,使嘴被動地張開,輕柔地呼氣並發出 “h”聲。仿佛你在津津有味地吃東西般咀嚼並發出 “m”音。這樣做能促使頜肌肉系統放松並加深呼吸。

將舌尖頂在下門牙後面,然後將舌頭的其他部位隆起,同時下頜打開,並發出 “h”音。然後慢慢地重新將嘴閉上,用鼻子吸氣。現在你能感覺到,吸入的氣流正在身體中擴散。

5、脖子僵硬

呼吸治脖子硬

挺直坐在椅子上,將頭緩慢地向胸骨方向垂下,直至你感到在肩胛骨之間產生了拉伸感為止。維持這個姿勢一小會兒,並保持自然呼吸。呼氣,同時慢慢地將頭重新挺起———你的脖子會感覺舒適得多。

搖頭,好像你要用鼻子往牆上畫一個圓;昂起頭,似乎你的頭正懸掛在一根線上,閉起嘴模仿咀嚼的動作並發出 “m”音,脖子僵硬的症狀會隨之緩解,相信很多人都是在這個世界上存在着很多的先天性心臟病患兒,這些患兒只能夠待在醫院中,等待着換心臟的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