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that time of night is very simple

人在天涯,情在咫尺,心湖的小舟行走於漢時明月的歌謠裏,詠著婉約的唐詩宋詞,掀開了一場盛大的美麗邂逅,眉間的柔媚飄逸著傾國傾城的溫柔。每一份欣喜的怦然心動都會扯入詩行,釀成純美的篇章,盛開在天青色等煙雨的夢境裏盈盈起舞的水袖,在這片繁華的柔香中嫋嫋成歌,無關於風花雪月的纏綿自指間汩汩漾漾,撥動著心底最柔軟的那根弦。彼岸花開,千嬌百媚,清風盈袖,笑靨如花,誰染風塵?

獨自行走於過往的巷子裏,撐起一康泰旅行社把記憶的花傘,聽一首你我曾經熟悉的歌謠,再也沒有春天的顏色,沒有傾城的笑靨,也沒有幽怨的情懷伸手想抓住墜入紅塵的那份塵緣,怎奈這個瞬間卻已夢的姿態漸漸遠行於黎明的到來,我唯有默默地轉身,躲在一朵落花獨自歎息。花叢裏的鶯歌燕舞,春深處的桃豔梨香,紛紛在美好的春光裏雀躍而擁,我在季節的轉角處笑著與你揮手。

春曉望盡,那滿載情事的落花便輕輕別了青翠康泰旅遊的枝頭,未曾奢求你能回望,只是期許在氤氳著暖意的殘香中能看到你依稀的身影。許是習慣了寂寞,許是不願貪戀喧囂與繁華,我願踏著離殤的歌,背負著孤獨與落寞行走於屬於我一個人的城。只是,不想讓你看到我的心有多痛。有人說,人再有情,終抵不過歲月的無情。經過歲月的篩淘傷痕,腐鉵記憶,遮蔽繁華,打磨傷痛,掠奪欣喜,擊碎紫夢,我們還能剩下什麼?那些不管再怎麼美麗的過往也變得如此的不堪與微弱,那些不管再怎麼動聽的歌謠也變得如此的蒼白與無聲……

素手握筆,寫下一縷透心的薄涼,墨痕願景村殘跡,落下一紙殘章斷句,指尖輕顫,再也寫不出多情而甜蜜的詩行,千轉百回的落筆,綴滿了為你雕花的沉香,那一壺情字燙慢慢的在秋風蕭瑟中漸漸變涼。我捧在手心裏的故事,也變成了胭脂的琥珀色,如此剔透的放置於寂寂流年中。倚在微涼的窗臺,望著夜色闌珊處的靜謐,繁華與滄桑都在這一刻成為銀色的涼,在失去溫度的暗夜裏蛻變成淋漓盡致的憂傷,漫不經心的遊走於記憶的晨曦中。聽,誰在唱歌?風,掠過眉梢,潮濕了心城。燦爛如詩的夜,一地月華流淌著清澈,如同這淺淺的寂寞,如此平靜,如此淡雅,就如這般純淨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