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什么材料的筷子好?如何選擇筷子比較好?

買什么材料的筷子好。

筷子有很多種材料,每種材料都有其優缺點,但最實惠、最實用的筷子是竹筷子。它不僅健康環保,而且可以在超市買到10或20元以上。雖然其他材料的筷子看起來很高,但它們在實踐中並不好用。它們不像竹筷那么真實。

各種材料筷子的優缺點。

竹筷子

優點:竹筷健康環保,材料自然無毒。它們是許多家庭的首選。此外,竹筷中的碳化竹筷具有穩定性高的特點,發黴困難,使用時間長。

缺點:竹子的材質外皮和內部差異較大,因此竹筷在消毒櫃中容易彎曲變形。

木筷子

優點:木筷也是一種天然材料,沒有化學物質和毒性作用,使用起來比較放心。

缺點:木筷子比其他材料制成的筷子更容易受到汙染,而且容易發黴和變質。如果木筷子沒有經過消毒消毒,很容易引起腸道傳染病。

不鏽鋼筷子

優點:不鏽鋼筷子美觀大方.輕便易用,材質不鏽鋼,因此比較耐腐蝕,不會生鏽。

缺點:導熱性過強,進食時易燒傷。而且不鏽鋼中的一些金屬成分對人體有害,使用時不能長時間放鹽.醬油.醋等,鹽這種電解質容易與不鏽鋼接觸生化反應,使有害物質溶解。

銀制筷子

優點:銀筷子對人體無害,銀可以殺菌。銀在水中可以形成帶有正電荷的銀離子,這會使細菌消失呼吸的酶,使細菌無法生存。雖然銀是一種重金屬,但銀非常穩定,溶解在水中的銀離子數量非常少,因此無需擔心eco friendly utensils

缺點:質量比較重,拿起來比較費力,而且價格很貴。

如何選購筷子?

1.木筷子

不要買有彩色油漆包裹的木筷子,因為彩色油漆有一定量的化學物質。如果它們脫落,它們會隨著食物進入人體,影響健康。木制筷子很容易發黴,所以每次清洗後都應該放在幹燥通風的地方。

2.竹筷子

竹筷子最好選擇原色。用生漆包裹起來。如果竹筷上沒有油漆,很容易磨損。裂縫,食物殘留物在縫隙中很容易滋生細菌。塗有生漆的竹筷表面相對明亮,沒有生漆的竹筷表面相對較暗。

3.不鏽鋼筷子。

不鏽鋼型號為420(13~0).430(18~0).304(18~10),只有這三種型號的不鏽鋼筷子才合格。目前市面上不合格的產品主要是201型,這種材料含鎳量過低,耐蝕性較差,而且可能含有重金屬,長期使用對身體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