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找尋的路上

夜靜了,夜深了,夜將走了。

趁著夜欲走還留之際,趁著天地尚且清靜東京機票之際,趁著未被困意襲倒之際。挺起身,執著筆,靜靜地記錄著、刺激著、親撫著來自莫名其妙星球的淡淡的愁意!

人這一生,說短不長,眼睛睜閉之間,數不清逝去多少歲月。曾年少無知比天高比地厚的心,只剩些許清明。

人間一行,看慣了潮起潮落,春秋輪轉;看厭了陰晴圓缺,四季更替。此一行,已二十五個年頭有餘。

時時行尋,不敢懈怠一刻,日日思索,竟不知此行所為何來!

若說為傳宗接代,種族繁衍而來,那人與畜生又有何異?

且看古人言論,人生的意義中美容保養品最重要的兩項,除光宗耀祖外,非流芳百世莫屬。所謂流芳百世,不過圖餘蔭庇佑後人。而其自身,要麼靠先人庇佑,要麼靠後人光耀。這樣的人生,不學也罷!

有友人說,她人生的意義在於愛,愛的熱烈,愛的絢麗,一如那綻放的煙花,只要有那麼照亮一片天地的瞬間,便死也無憾。這個觀點,雖然幾經流年仍記憶猶新,但刹那永恆,我實在不敢苟同,也學不來的!

有同窗說,他人生的意義在於得到,一份額外的財產讓他沉迷不已,一場隱秘的地下戀情更是食髓知味,一個位高權重官位,他可不擇手段。豈不知,終會身死骨枯萬事空!

有長者說,他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我之奉獻能讓他人笑臉常在,便心滿意足,即便“割肉喂鷹”也在所不惜。我說,您老人家不知道有個被蛇咬死的農夫麼?

且行且尋且思索,苦苦二十餘年,答案終未得到。是箴言錯了麼?未必,是理解不夠。此行非單指行走,更指行動,行於人世,動在自身,尋他人道之精華,動自身以驗證,走出一條自己的道!

天空屬於幻想,大地屬於腳步,而人生的意義不止在於隨心飛翔,也許更在於腳踏實地!

莫再絮叨,初來末回末如初,一輪春秋又虛度。只需知曉,初來埋線邊間好末回末勝初,腳印三百六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