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所有濃墨重彩的曾經

桃花一絕,再絕,又要絕,即是三年。三年來不曾為了某個約定而有過執念,甚至讓自己在一個又一個說好dermes的相思裡缺席,掩上簾,閉上眼,總以為桃花要開在世外桃源裡,才會顯得落英繽紛,仙姿卓絕。總以為要和某個勤勞善良姑娘耕織其中,才不算辜負那種與世無爭的悠然恬淡,最是幸福,不過如此。總以為要和某個溫柔婉約的女子挽步其中,才不算辜負那種醉倒溫柔的十裡柔情,最是美好,不過如此。總以為要和某個傾世才情的女子結伴其中,才不算辜負那種轉瞬即逝的良辰美景,最是詩意,不過如此。

寫浪漫的詩,撫飄逸的弦,看最撞懷的風景,過最簡單的流年。等一陣清暖的風,散一縷嫋嫋的煙,盡情的說著賞心樂事。品茶的清香淡雅,閒情逸致,飲酒的香醇濃烈,攜手花間。而人生,總是看不開,放不下,得不到,心不甘,沒有誰願意剪斷那些過往,去開始無人打擾的生活。或許人就這樣,愛是始終年輕的,而感情越舊越懷念,故事越老越經典,儘管白衣dermes已不能瀟灑,但是披上袈裟卻更可怕,所以甘願在紅塵裡做一株守望彼岸的花,寧可為了情,幾度零落成泥,也不願為了心,一念原諒自己。

曾執傘於紅塵深處,等風送來你的消息,曾于近水樓臺聽水流離,計算你的歸期。時常想起,說好要一起的旅行,那個人,不知道如今又會在哪裡,而我早已穿過山重水複,尋得柳暗花明,繞過峰迴路轉,漫仰雲淡風輕。此去經年,文字在哪裡,心情就在哪裡,心情在哪裡,風景就在哪裡,風景在哪裡,流年就在哪裡。

如果能將文字種在回憶裡,是否還會開出淡淡的期許,都變成一筆帶過的風景,讓那些美好的瞬間,組成零dermes落多姿的詩句,若干年後,再相遇,把不好的都忘記,在那點少許的好裡,隱約記得你,回眸,似與不似,都熟悉,淺笑,像與不像,都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