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閑時節農民組團進城當“季度保姆”

 

多為夫妻檔、姑嫂組等,每人月薪3000元左右。

  入冬降溫後,家政市場迎來一片火熱。周邊縣(市)的大哥大姐們沒辜負農閑時光,沒有待在暖和的家裏,而是組團來到哈市淘金,經過體檢及家政公司的培訓後,排隊爭當“季度保姆”、“半年保姆”。新晚報記者從哈市家政市場了解到,近一個月,每天等待求職入戶保姆的人數暴增一倍還多,不少家政中心在周六周日時,等候大廳內坐滿了求職的保姆們澳洲高中提供多種課程和方式供學生選擇以及,在高中的第11班及12班,會修讀各個省份的省試課程,例如: 墨爾本的VCE。在2年內修滿12個學分(一般每科2個學分),及在校內完成指定的考試後就可以利用成績報讀大學。

新晚報記者日前來到一家大型家政中心等候大廳內,看到四周座位基本都“滿員”了,工作人員說,從進入11月份以來,求職的保姆明顯增多,每天都能有二三十人,比七八月份能多一倍左右。大部分利用農閑來求職的人,都想從現在一直幹到春節前後,當個“季度保姆”或“半年保姆”。

45歲的蘇英來自尚志市葦河鎮,自己是和幾名同村的姐妹一起組團來哈爾濱的。她說,以前農閑時間大部分都浪費了,在家貓冬也就過去了,今年還沒入秋時,就和比較要好的幾位鄰居姐妹商量好了,今冬來市裏做幾個月保姆,還能學點東西,也能補貼家用,大家一起出門打工還互相有個照應,挺好的,先來從陽光女傭培訓課程內容來看,作為一名優秀的女傭,炒菜做飯是必要的,在培訓課程中第一個課程內容就是中菜的烹飪。

除了和鄰居、老鄉一起組團出來打工的,還有夫妻檔、姑嫂組,老劉和媳婦就是今年家政公司裏新來的一對夫妻檔,“孩子今年剛考上大學,農閑時我們兩口子也沒有啥大事,就出來找點活兒幹,趁身體還可以掙點錢唄!”老劉告訴新晚報記者,前兩年自己的二哥就來哈市當病陪,每天都有活兒,一天一宿基本在200元以上。老劉說,以前還心裏總覺得大老爺們出來當保姆、伺候病人挺沒面子的,現在他和周圍的人想法都變了,憑自己本事吃飯,有啥可笑的。11月初,他就和媳婦趕到哈市,經過培訓他想當病陪,因為個子高力氣大,他可以照顧身材高大的男病人,媳婦昨天就已經和客戶簽約了,進戶照顧一位獨居老人。

據悉,盡管近期等活兒的保姆多了,但現在哈市家政市場依然對於照顧老人、病人的保姆需求量很大,工資一般在每月2200元至3500元左右,先來從陽光女傭培訓課程內容來看,作為一名優秀的女傭,炒菜做飯是必要的,在培訓課程中第一個課程內容就是中菜的烹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