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了那種古老的豔麗色彩

 
漂流雖然成了一種無奈的選擇,但是人生也就多了一段精彩,而生活也就在無奈中發生著改變。夢想,不知道能否實現,但是,有一些曾經的美好,是可以肯定的說在漂流中漫漫的失去了原有的色彩。特別是在一些傳統節日的文化底蘊和民俗色彩方面,不得不因為人們的流浪,漂迫他鄉,家人分散,而讓一些曾經在家鄉隆重的節日而變得單調,平常,甚至是可有可無,淡而無趣了。這不得不算是一種漂流的悲哀鋼琴搬運
  
人一漂流在外,背景離鄉,節日也就跟著背景離鄉,四處流浪了詩妙健奶粉的沖調方法
  
比如這個端午節,五月四日的晚上,我和妹夫都沒有加班,早早的回到租房。剛一坐定,就彼此詢問起放不放端午假的事情。得知都要放端午假後,妹夫就商量似的問我:明天要不要去買一點粽粑葉來包粽子呢?
  
當時我竟毫不考慮也沒徵詢他的意見,直接了當的說:唉,有什麼包的呀,這佛山的粽葉包的粽子又沒粽子味,就和吃糯米飯一樣,又不象家鄉的粽葉,包的粽子有粽葉的原香味。妹夫也說:吃是沒什麼吃的,只不過是表示過節的意思,包了也吃不了什麼,不如去買兩個吃一下就表示了。
  
別說起買粽子,一想起從大公司買來的粽子,就不得讓我回想起去年我們公司為了給員工發端午禮品香港家政中心,就去粽子廠家買了粽子,給每一位員工發了兩工個。可是等員工們興高采洌的打開粽子想嘗一口時,才發現粽子都變黑髮黴了。這不,就前幾天聽說工商管理的對這兒裏水一家大超市進行突然檢查,結果檢出還有去年沒有賣完的粽子。聽到這些消息,你還敢去超市買嗎?
  
剛到晚上,在裏水大沖打工的隔房姐姐和姐夫也打來電話了,問我們包粽子沒有,得知我們不打算包粽子,就叫我們到他那裏去過端午,說他們包了粽子。就算是姐姐姐夫一起打來電話叫我們到他們那裏吃粽子,我還是一口否定說不想去。道理還是那樣聘請家務助理,大城市的粽葉包的粽子引不起人的食欲。就算現在很多粽子廠家想盡各種辦法把粽子加入這樣那樣的貴重原料,但是怎麼也做不出那種剛剛採下來的粽葉所包成的粽子的粽葉味道,吃來吃去不過就是一些人工味道而已。